科技局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8 05:00:58

科技局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根据县节能减排办《关于印发县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科技局结合我县科技工作实际,6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以节能低碳宣传、生态文明示范为主要内容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节能科技宣传行动

6月11日上午,紧紧围绕着“节能减排、低碳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科技局在工业园进行集中宣传,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并散发“节能减排低碳科技创新成果”、“节能减排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等各类种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这次宣传不仅强化了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而且提高公众的节能减排科技意识和能力,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二、倡导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器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高机关干部低碳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

三、大力宣传废旧物品回收意义

高度重视废旧物品回收工作,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意义,倡导资源循环利用,营造公共机构节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