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治超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03:37:18

工信委治超工作总结

县工信委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治超文件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不必疲劳的精神,加大督查力度,对源头治超企业档案进行整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与职能执法部门一起依法治超,规范处罚文书,保存了影像资料,对重大治超案件进行备案,严禁违反有关规定治超,坚决遏制反弹现象,坚定不移地抓好源头治超工作。截至7月底共对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小企业货物运输情况进行监督。走访巡查企业累计128家,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向企业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及省市县有关文件。

一、加强宣传。我委多角度全方位的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重点从超限超载对公路、桥梁的破坏性、行人交通安全、环境污染以及治超的意义及重要性等方面展开宣传,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治超是对企业的保护”成为共识。

二、突出源头。源头管理是治理非法超限超载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表现在源头的监管,即货源头。为此我委深入各相关企业,把工作落实到货源企业,让货源企业签订《承诺书》,违反按有关规定处理。保证从源头上做到了企业不多装、车辆不多拉。严防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出站、出矿上路。同时,在各企业和矿区的磅房内张贴治超组织机构、装载标准、处罚办法等相关制度,做到人人皆知,心中有数。

三、约谈代表。对已经因为超限超载原因被处罚的企业(如:南方水泥)以及有超限超载苗头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在约谈中据理依法,说明超限超载给社会带来危害和隐患,突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指出超限超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主要依法依规合法经营。

四、明确责任。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是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它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大。为此,我委严格实行“政府领导,部门协作,企业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了人人心中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与其他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形成了各乡镇、各部门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共同治理的格局,保证了我委治超工作的开展。

治超工作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任重道远,我委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治超领导组的指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