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4 03:30:56

工信委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关心和指导下,我委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根本遵循,牢固把握促进和谐稳定这个基本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年度工作部署,坚持以服务管理工作为中心,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素质为重点,与时俱进地推进我委的全面建设。根据道德建设年初教育指示精神,拟定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计划,对年度的道德建设内容、时间和要求作了安排。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民道德建设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根据文件精神,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安排此项活动,并制定了相应措施、计划,对开展好这项活动起到保障作用。

二、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努力营造宣传氛围。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是先导,教育是基础。我委统一安排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有关文件内容,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深入人心并付诸实践。还利用宣传栏的形式,加大对公民道德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公民道德实践不断深化。

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和党组的整体安排,我委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亮身份、树典型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

四、认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专题教育活动。

贯彻改革创新精神,突出道德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的观念、党员标准和党纪法规意识,不断增强立党为公、求真务实、团结和谐、廉洁自律、开拓进取的自觉性。

五、制定各项规章制度。

制定我委服务文明用语,各科建立投诉制度,并在档案中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树立道德观念、践行道德规范、提升道德修养等问题,使他们进一步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打造我委优质服务品牌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我委通过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没有发现收取红包、泄露隐私等违反行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全体职工的道德教育,为工信委的明天更好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