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商百日攻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8:49:58

招商安商百日攻坚工作总结

根据峡办字[2014]124号文件精神,县工信委从2014年10月15日起开展了招商安商“百日攻坚”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现汇报如下:

一、外出情况

10月20日下午,县工信委会同县国有工业资产办一行6人驱车前往省招商,参观了位于长工业园区服装织造有限公司。21日下午,一行又驱车前往省镇工业园区服装织造有限公司。两企业都是由商人先生投资兴建,参观期间与先生阐明了此行目的,并详细介绍了我县县情、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县内发展环境等情况。先生仔细询问了我县人口数量,招工情况、用地情况等。通过双方进一步洽谈,先生对来我县投资一个年产10纺纱项目达成共识,并郑重承诺将在近期内赴考察,并表示也有在投资其它行业的可能,同时希望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二、邀请客商情况

受县工信委和县国工办邀请,11月4日,客商先生委派公司苏副总一行,来到我县进一步洽谈年产10纺纱项目,并达成共识。该项目拟投资1.5亿元,项目需用地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职工宿舍等。苏副总一行热情邀请我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去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他们公司的规模和工艺,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树立合作发展的信心。

三、安商活动情况

活动期间,帮助亿利达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申报一般纳税人,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协调解决建材2003年厂区绿化工程款债务纠纷,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调研,形成《建材有限公司发展现状调查报告》,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协调解决新材与机电产业园材料款纠纷,协助混凝土通过省、业务主管部门的质量检查。全程帮扶华通混凝土年产60万立方米混凝土搅拌站项目重新选址和办理相关证照,促成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顺利解决了与华国钢构的合同纠纷,督促加快设备安装进度,确保年内竣工试产。为木业融资,及时解决了新厂建设资金紧缺问题。先后为铝业、药业申报省级技改贴息扶持资金160万元,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跨越发展。

全力帮扶5个县重点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纸品交易城场主体工程已竣工,纸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纸业正在进行土方平整,纸业已征收土地、土地整理已完成,正进行围墙建设,金威纸业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