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5-06 10:41:52

工信委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今年来,县工信委驻村工作组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扎扎实实开展驻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落实责任

对于驻村工作的开展,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一起研讨驻村工作思路和黄埠镇上行三年发展规划,并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职能科室和具体人员,合理分工,确定驻村扶贫目标,完善帮扶机制,做到决心不变、热情不减、工作不松。同时多次在会议上强调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认识到驻村扶贫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具体表现,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二、抓好产业帮扶,增加农民收入

我委驻村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村“两委”班子寻找发展经济的路子,一是依靠特色农业来增加收入,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二是充分调动村民的内在积极性,广泛征求村民意见,使村民参加到促进村内发展的工作来,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与力量,积极协调引进好的服务项目,搞好后继服务;三是积极争取上级单位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项目上支持;四是加强联系各工业企业,寻求好的合作伙伴与好项目共同发展。

三、倾听民声,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委认真收集和整理各类问题,对于一些突出问题,重点优先给予解决。比如群众反映的修路难问题,我们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可用资源的基础上发挥智慧尽可能的予以解决。我们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入农户,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与群众一起把那些肯为群众办实事、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有道德、有修养、有能力、有文化,能带动群众致富的“双强”人才推举到村“两委”班子。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干部作风极大改善,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牢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及时在全村开展“道德规范进万家”和“一学三争”等活动。进门入户,宣传道德规范,通过各类宣传和活动引导人们在学习中修德、在实践中提升,把美德植入心田。帮助村两委班子落实“十户联保”工作。督促村民清理垃圾,防蚊灭蝇,搞好住宅周围环境卫生,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为百姓营造和谐良好的居住生活条件。

五、强化驻村队伍管理,优化驻村干部素质

加强学习,自费到书店购买一些农业科技、家禽养殖、蔬菜种植等相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当好村民的参谋和助手,为村民搞好优质服务,并坚守工作岗位,与群众一起同生产、同学习、同劳动,根据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坚持记好民情日记、调查报告。领导班子带头,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设身处地关心群众疾苦,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该村村委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贴心人。

总之,在驻村工作中,我们坚持党的十八大思想路线不放松,热心为群众服务不懈怠,帮助村“两委”班子制订规划,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通过扎实工作,全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深知驻村工作的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全体驻村队员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更加深入群众,切实将驻村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帮扶村各项事业发展。

第二篇

2014年,我工信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计生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把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当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本单位计生工作不放松,搞好计生帮扶工作不懈怠,积极摸索新形势下计生工作行之有效的做法,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将一年来我委计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建专班,夯实计生工作基础

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应常抓不懈。长期以来,我工信委党委高度重视计生工作,将其列为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实施。2014年我委组建了以童金娥主任作为计生领导小组组长的计生工作小组,专门制定了具体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对包括干部职工家属情况,育龄妇女情况,妇女检查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解记录,并将计生工作列入目标管理进行责任制考核,单位领导班子将计划生育工作同其它各项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考核,强调在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时,要同步完成计生工作的各项指标,对计生工作年终考核行使一票否决权,并层层分解计划生育任务,形成一把手挂帅,科室站所负责人亲自抓,计生专干具体落实的计生工作机制,计生工作在全局开展的有声有色。对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诸如经费、人员等一一解决。

二、广泛宣传,常抓不懈,强化计生责任意识

首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邓小平人口思想学习纲要》,在深入理解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并结合本县经济,社会生活实际,宣讲计生工作与社会发展的辨证关系和它的积极作用。其次,在单位集体会议上进行宣传,讲解《计生条例》,使单位员工深深认识到计生工作与我们每人息息相关,提高了贯彻《条例》的新意识。对于单位育龄人员,积极提倡实行优生优育、晚婚晚育,今年以来我们我局无一例违反计生工作事件发生。

三、以人为本,真抓实干,巩固计生工作成果

计划生育不仅是“一票否决”的工作,更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方面。我们工信委将计划生育工作和创先争优、政风行风工作相结合,不断巩固计划生育工作成果,不仅使干部职工树立“晚婚晚育,只生一个好”的新观念,而且提高干部职工尤其是妇女同志的保健常识,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今后将严格按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同时从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第三篇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为了贯彻中央、省、市、县领导同志近期重要批示和全国、省、市集中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及县政府会议要求,我委把集中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为使大检查活动顺利开展,经班子会研究同意,印发《县工信委关于开展全县工信委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下达各个企业、股市,并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在思想上对这次大检查活动高度重视。同时,制定了大检查活动的整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段叔茂副主任为副组长,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二、加强检查、落实责任

6月至10月期间,我工信委根据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分工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在抓好委内安全生产外,集中抓好以下企业的安全生产:銘日集团、供电公司、黄金玻件、绿田生化、佳英纺织、裕隆制衣等。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3、隐患排查整改和危险源监控情况4、应急管理和消防管理情况5、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6、电力安全情况。这次检查活动采取各企业自查、工信委行业大检查和重点督查三种方式进行,为了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和检查作用的有效性,我工信委在检查中做到了两个结合:一是明察和暗访结合,在检查小组对企业进行正常检查访问的同时,还特地安排以段敏、章小玲等为代表的工作人员对各企业进行暗访,视察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和企业员工进行交谈。更细致地了解了企业安全情况。二是督促检查与推动整改相结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推动基层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方案,强力整改安全生产隐患,不留任何安全漏洞。

三、强化整改、加强教育

在检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要求有关单位填写《重大隐患登记表》,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各方面,一是我县工信委系统企业普遍存在着消防意识淡薄、消防训练不足这种情况,对此我们督促各企业要在近期之内尽快弥补消防应急训练不足这种现状,提高消防安全认识,组织企业内员工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同时对于一些存在不定消防风险的企业,如供电公司、服装企业,还要加派人员进行安全巡查,防止突发性事件。二是部分企业仓库杂物堆积,消防通道堵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于这些企业,我们勒令他们立即对仓库进行整改和清理,对仓库中的一些易燃、易爆物品要进行严格的管理和监控。同时疏通消防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我县工信委在督查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促进其进行整改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手段对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教育,如安排工作人员在企业张贴安全生产标语、组织专业人员协同消防部门对企业进行消防知识宣传等,提高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我们进行了及时的纠正与整改,消除了各类隐患。同时我们通过警钟长鸣抓教育、常抓不懈保安全,有效提高各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