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建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5-05 08:34:04

工信委党建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年来,我工信委党委在县委和市工信委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围绕县委确定的党建工作任务,结合我委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抓党风建设,促反腐倡廉,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做好具体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我委党建工作的提升和发展,现作今年工作总结。

一、认真贯彻落实县党建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

1、今年四月份,在全县党建工作会上,县委布置了党建、宣传、组织、统战等一系列工作。会后党委及时进行了会议传达和组织对会议文件的学习,传达和学习后,党委要求,本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抓学习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2、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向罗阳、兰辉同志学习活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他们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鼓舞和激励我们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建立“四个”而努力。

3、在工作中,我委认真研究制定了2013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创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维护宗教稳定方案,做好宣传工作的意见。安排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全国“两会”文件的时间,坚持执行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讲政治,守纪律,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权威。严格执行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制度、会议制度、报告制度,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抓党风建设,促反腐倡廉

1、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以及各级领导在纪委会议上的讲话,特别是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52个不准”;建立健全工作监督制度,用制度管人,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从思想上加强自我防范,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纯洁党员干部队伍。查找廉能风险,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开辟廉政文化长廊,宣传反腐倡廉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规定。

2、开展了反四风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班子成员、各股室、各直属企业党组织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反腐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3、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县“四重一大”决策制度。实行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事件处理及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策制,集体决策会议记录上报制,着力构筑防腐体系,力争从源头防止腐败。

4、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治理整治月活动。我委在整治月活动中,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查摆问题,梳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开展整改,并作好工作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转变作风、优化我县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能提供助力,活动期间,我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报送了相关材料和台账。同时开展了“红包”清理治理工作,本系统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上缴金额7000原,纪委及时将上缴资金存入县纪委廉政账户。

三、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

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我委党委认真安排部署,积极组织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按照县委部署和活动要求,对活动中的各项具体工作认真落实,并把这次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载体。党委成立了“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干部分别下企业、进农村,走访群众和企业主、职工,共组织工作组11个、52人次,走访扶贫攻坚挂点帮扶村镇砖门村委会贫困农民19户,企业120家,听取建议,开展调研,开展1+1扶贫,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一年中,我委为扶贫攻坚挂点帮扶村镇砖门村委会协调帮扶开发井冈蜜柚项目帮扶资金20万元,为美丽乡村建设挂点村镇村委会村小组协调县路堤办安装自来水扩容出资35万元。帮助企业争取到国家帮扶资金1000万元以上,协助企业招工300人以上、争取项目用地超500亩;为争取省工信委支助移民点资金225万元,从工作经费中压缩6万元支持农村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挤出7.5万元支助鏸成科技架设电线,挤出2万元支助文江社区段城镇改造。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扶贫挂点、移民安置点、工业突围、平安创建等工作奠定基础,充分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相关宣传标语,大力宣传“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工作的好做法和工作成绩,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并按要求每月向县“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表,建立工作台账,接受县委考查。以“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深入开展,来加深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开展打好了基础。

四、做好具体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1、一是落实学习型机关制度,坚持“”,发挥党组织抓党员学习和教育的优势。坚持每周星期二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和讨论相结合,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重视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元旦、春节、“七一”我委党委书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12名困难党员,给每人带去慰问金200元,带去了党组织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三是调整领导分工,落实党政一把手“四不管”要求,根据需要,在县委组织部支持下,调整了部分股室工作人员,以及按组织程序办理了部分干部任职变更手续,使本委干部布局更趋合理,更符合工作需要;四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认真贯彻中组部《关于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制度的意见》等5个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巩固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积极探索建立后进基层党组织预警和即评即改制度,逐步形成晋位升级长效机制;五是做好宣传工作。本系统完成2013年的党报党刊订阅任务,本系统工作人员在《日报》1篇、《井冈山报》7篇、《晚报》13篇、《工业》2篇、《活力》18篇,共计41篇,在机关院内宣传栏、楼内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创造宣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征阅相关文件书籍,以便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上来,加深党员干部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六是重视老干部工作,今年调整了机关老干部支部成员,保证了老干部活动有经费,有学习资料,有活动场所,清明节、重阳节期间出资安排老干部外出参观学习,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养;七是做好新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今年发展新党员1名,给1名预备党员转了正,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八是坚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公务公开,创新了党务、政务公开渠道,开通了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和邮箱,在网站、廉政文化长廊、电子显示屏上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公务公开。使党务、政务、公务工作公开透明,在阳光下操作,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今年以来,我委在党建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差距和不足,在来年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创新,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第二篇

一、工作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继续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主线,强化监管,综合治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紧、抓细、抓实,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安全生产目标

(一)把各种事故死亡人数全年控制在县下达的目标范围以内;

(二)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伤亡事故;

(三)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其它目标任务。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国务院344号),继续配合县安监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林化香料企业进行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五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

(二)加大对螺田煤矿、石莲煤矿、园区竹木加工企业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每年检查5次以上。

(三)加大对工业园区企业和下属企业的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对发现的隐患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对其督查,以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四)配合县安监局做好园区规上企业安全生产达标活动。

四、保障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管理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思想观念。各企业严格按照县政府《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通知》要求,明确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例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突出问题,努力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搞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要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重大危险源安全档案,制定监控和治理方案,加大对涉及安全工作重大事项的督促、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及定期报告重大安全隐患制度。

(三)继续按照“安全生产年”活动要求,组织企业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重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好整改资金,强化整改责任,坚决进行治理。集中组织开展好二次活动。结合自身安全生产的实际,围绕重要时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11个安生生产月活动,要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普及安全生产科技知识为重点,运用各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实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开展各种活动,确保全县企业在汛期、“清明”、“端午”、“五.一”、“十.一”、冰雪天气、元旦、春节及全国“两会”和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等重要时期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以第11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做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及配套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

(五)做好安全报告工作。一是一但企业发生安全事故,企业法人代表要亲率企业有关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引导安抚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二是及时向主管部门及主要负责人报告,或同时向县安监局报告。三是主管部门接到情况报告后,要快速向县安监局、县分管领导汇报,并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第三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根据县纪委印发的《关于开展落实〈廉政准则〉四个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吉纪发﹝2013﹞16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科级领导干部四个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现作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

我委领导十分重视《廉政准则》四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使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风气和氛围。我委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廉政理论知识学习。分阶段对《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后一阶段工作打下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宣传廉政纪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违法违纪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三是认真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做到“四查四看”,一查思想认识,看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是否到位,思想是否统一,二查覆盖面,看本次专项治理覆盖是否全面,是否查深、查透、查干净了,三查工作开展情况,看自查自纠是否扎实有效,整改是否到位,四查建章立制,看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

二、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截止2013年11月19日,涉及应自查自纠的科级领导干部8人,无一人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无一人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和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无一人违规建私房,无一人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津贴。同时每个人都对照相关要求填写了《自查自纠表》,供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审查。单位填报了《廉政准则》四个问题的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汇总表。

三、强化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巩固自查工作成果,强化监督,更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委建立健全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机制,为提高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执行力,促使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六个禁止、52个不准等各项规定,勤政务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