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1 09:54:59

工信局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安委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深化“一案三制”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我局2014年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结评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们制定了《工信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从组织体系上,我们成立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指挥部,由局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各股室长为成员。并设立了具体的办事机构,负责日常工作。对企业发生Ⅲ级以上事故,即启动此预案。2014年,工信局监管的企业中,事故灾难方面,无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二、应对工作评估

1、制定应急预案体系,具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今后要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构,制定应急预案。

2、加强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减少事故发生。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

3、加强应急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薄弱,组织机构不够健全。部分企业还没有建立专门的应急管理机构,对应急管理工作意识不强。

2、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3、应急演练有待进一步加强。

4、建立应急风险评估体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明确风险除患监管主体,加大对安全除患、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度。

5、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应急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