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2 10:05:54

工信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文件精神,7月22日-24日,我委对混凝土、电信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本次检查小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了认真做好本次检查工作,县工信委专门召开班子会,明确了主要领导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生产及财产安全,不能在思想上有半点松懈。

二、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检查工作

7月22日-24日,我委对混凝土和电信公司等6家单位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方面情况汇报,并现场对涉及安全隐患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细致的检查,发现了情况,找出了隐患要素。

三、强化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情况,为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我们责令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彻底做好整改工作,并规定了整改期限,法人代表签字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各企业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认识,加大了安全教育力度,增加了安全方面的投入,安全生产工作整体上了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