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清风行动阶段小结

时间:2022-11-07 10:59:24

工信委清风行动阶段小结

全区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区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把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完成了该项活动宣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宣传动员阶段小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了动员大会。自《区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实施方案》下发之后,我委立即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动员大会,由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报告,给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文件精神,对各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分,安排部署了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任务。

二、健全了组织机构。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委立即成立了区工信委百日大整治“清风行动”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设立了办公室,并且指定了专人负责,具体负责“清风行动”的各项日常业务。

三、制定了实施方案。我委在区委办、区政府办下发的《区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实施方案》基础上,结合了自身实际,制定出了本部门“清风行动”的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

四、走访了管辖内企业。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企业发展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学先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针对这块工作,委领导多次走访了管辖范围内的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集中解决了一些影响我区发展环境的实际问题。

五、深入了学习思考。委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区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区关于加强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的若干意见》和《区关于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令》等有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文件,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加快转型崛起的决策部署上来。

六、公开了投诉电话。委通过部门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安排了专人受理,接受社会监督。

七、加大了舆论宣传。按照《全区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宣传标语》文件精神,委充分利用了部门网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干部职工及社会群众的知晓度。

百日环境大整治“清风行动”宣传动员阶段已经告一段落,我委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自查自纠阶段,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力建设“转型示范区”实现“中部二十强、全国百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切实完成好自查自纠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