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30 10:35:13

工信委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按照县政法委的安排2012年我委为陶唐谢坊平安创建特派员,为了认真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依照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依靠当地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依靠全体派驻陶唐谢坊平安创建特派员的通力协作,认真地做好维护该镇社会稳定工作。为陶唐谢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自身做起,讲学习、讲政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平安创建工作打基础。

一年来,始终把个人素质的提高作为做好维护工作的前提。一是在学习上进一步充实这方面的内容,特别对新时期党对农村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多加以了解和掌握。二是从自己的亲友做起,多做他们的说服教育工作,涉及到亲友与其他村民的矛盾纠纷,能够以身作则,不徇私情,讲原则,首先做好亲友这方面的工作,不给当地党政组织或公安机关添麻烦。三是勤下乡,掌握了解实情,充分利用回家探亲或双休节假日等时间多到乡、村了解情况,帮助指导该村始终把维护稳定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一个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走村入户,察民情,解民意,掌握该镇社会稳定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工作中有的放矢。

县里特派员会议结束以后,迅速组织该村的平安创建特派员召开会议,传达县里的会议精神,明确职责、明确任务,并组织全体特派员分赴到乡、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各位特派员分别到各村熟悉了解情况,掌握各村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并进行汇总。我们所有特派员根据驻派村的要求与乡、村干部采取全面实行包干做工作的,使绝大部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为所在乡、村提供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

三、点面结合,勤联系、强沟通,扎实当好参谋助手,做到工作中尽职尽责。

一年来,依据该村社会稳定方面的实际情况,考虑到该村人口众多、地域宽、比较分散,加上特派员又有各自的岗位职责,为了便于工作,我们一是统一编制了通讯录,把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村书记、主任的通讯联络方式和手机、电话号码编印成册,人手一份,以便联系。二是定期召开会议掌握了解情况,做到每月集中召开一次特派员会议,定期掌握各村的实际情况,再进行集中分析、分类指导、分工负责、解决问题。三是定期走访,特派员每月坚持用双休日或节假日深入到所联系的村了解掌握情况,并协同乡、村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四是定期回访,全体特派员每个季度集中安排车辆到所在乡、村,将所了解掌握以及解决的实际问题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将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建议解决办法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以得到更好的解决。通过共同努力使该镇的维稳工作更加形成了一个齐抓共管的局面。

四、突出重点、重程序、不越位,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一年来,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做到有分有合、依程序办事,凡各点上能协调处理的问题,由各自协调乡、村一起处理,重要事情共同商量、共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分管领导和村干部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森林权属纠纷以及重要民事纠纷问题,能充分掌握证据,依据法律和有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必要时能及时向有关方面咨询,并及时向群众作出说服解释,消除群众的误解,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一些涉及到跨区域的矛盾和纠纷,比如村与的山林权属纠纷,则帮助指导该村通过行政或法律程序予以解决。

总之,过去一年的平安创建工作,我和其他派驻该村工作同志一道,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各村的大力支持,配合他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该村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努力,但与组织的要求和群众的愿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受时间的约束一些情况还得不到全面了解和掌握,不能全过程配合乡、村做好工作。在充当宣传员方面还有待于加强。新的一年,我们将与新的姿态,迎合新形势的要求,努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为我县的平安创建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