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开展党员先锋创绩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17 09:40:41

工信局开展党员先锋创绩工作情况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班子建设

年初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市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建立党员“先锋创绩”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订了关于在党员中开展“先锋创绩”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和“三送”点的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执政能力以及管理水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法律、学业务知识,使班子成员视野更开阔,理解问题更加透切,思考问题更全面。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科学决策、开拓创新、处理难题的能力。以理论学习和开展民主评议凝聚班子的战斗力,班子的自身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2、以人为本,总揽全局,不断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每季坚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并注重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在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要求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围绕工信系统开展党员“先锋创绩”活动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树立了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力弘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联系群众、团结同志、锐意进取的苏区干部好作风。班子成员都能身体力行,努力在工作之中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凝聚和形成了推动工业企业发展的合力,确保了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以落实开展党员“先锋创绩”工作责任制为主题,认真抓好党的制度建设

为推动全局学习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员干部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我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党员活动日制度、“”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使开展党员“先锋创绩”工作有章可循。

三、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核心,狠抓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

一年来,我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苏区革命史、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建设美好新”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为人民服务》、郭明义《幸福就这么简单》、尚勇《中国信念》、《清贫》、《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和党员队伍素质》的廉政读书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大力继承和弘扬苏区光荣传统,坚守崇高信仰,保持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勤政廉洁,奋发有为;积极开展了向社会公开承诺、群众评议活动,从而提高了机关办事效能,优化了发展环境。在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方面,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准则,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廉洁自律,勤政敬业,并在局机关中形成了“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干事”风清气正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切实改进了机关干部作风。

四、继承和弘扬苏区革命传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调研活动,深入工(矿)企业开展座谈会,研讨会,宣传《若干意见》内容及相关政策,重要信息,引导企业认真把握机遇,推动产业振兴,优化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二是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三送”点及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帮扶解决建筑材料(水泥、砂石、红砖)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在七·一节期间,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到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听取对局机关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之间密切了联系,增进了互信,激发了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凝聚力得到明显增强。

一年来,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一如既往的抓好落实,把我局的开展党员“先锋创绩”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