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开展三治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09:22:39

工信局开展三治活动工作总结

我县自开展“三治”专项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县“三治”《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干部作风“三治”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策并举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我局开展“三治”专项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及时传达,认真组织

围绕治庸提能、治懒强责、治散守纪。我局及时召开了“三治”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同志主持,首先宣读了《关于在全县掀起“问责风暴”突出整治“庸、懒、散”问题的实施方案》,然后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明确重点整顿单位和整顿内容,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为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成效奠定组织基础和实施依据。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常务副组长,任副组长,为成员。

二、明确重点,分工负责

我局为了进一步落实“三治”工作,在今年10月召开了“三治”专项活动推进会,针对目前的形势和实际情况,局长就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重点。整顿的重点单位各科室,只有明确了这些,才能有效进行治理;二是查清原因,找准对策。执法行为不规范是长久以来的顽症,对个别监督员的不规范,乱作为,要硬起手腕抓管理,逐项、逐人抓责任追究;三是要把教育整顿和当前的业务中心工作紧密接合起来,做到两不误,相互促进。

三、真抓实干,注重实效

“三治”主题很明确,就是治庸、治懒、治散,重点解决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识淡化的问题;责任心不强,在其位不谋其政的问题,服务意识差,不落实目标任务的问题;纪律松驰,作风涣散,损害形象的问题。

通过“三治”我们在工作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规范从政行为,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为民形象的总体目标。各级干部不管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忠诚履责,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中。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多想发展之事,做牢基础,夯实基层,做大总量,扩张增量,做优产业,科学发展,做好持续,不断跨世纪越,做强保障,提升水平,建立健全即时评价机制,群众评议机制,对在其位不谋政的干部,实行严格问责。坚决破除懒惰怠工,推推动动,不推不动,无所作为的恶习,以“政如农工、日夜思之”的态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充满激情,干好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找准站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一切实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遏制自由散漫的工作现象,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