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百日招商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2 09:05:47

经贸委百日招商活动总结

全县“一把手”百日招商活动开展以来,我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是召开动员会。3月25日,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县“一把手”百日招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突击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化工、新能源等产业,注重引进上下游配套项目,完善我县产业链条。

二是广泛搜集信息。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搜集有用招商信息,同时走访落户企业,特别是新引进、新开工企业,营造浓厚的安商氛围,巧妙运用客商好的评价积极宣传我县招商引资政策,为我委获取更多的招商线索提供便利。

三是完善激励政策。进一步完善经贸委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将奖励范围扩大到提供有用招商信息的非本单位人员,同时根据引进项目落户地点及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细化奖励标准,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招商引资活动的积极性。

二、取得成效

一是客商来县考察取得进展。2月18日,籍在外创业人员回家过春节,与我委和镇政府洽谈投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项目和安昌彩铝下游产业配套项目,3月中旬,一行前来洽谈选址事宜;5月11日至14日浙江客商麻氏兄弟一行来我县考察,拟在园区投资3000万元,新建工业用油提炼项目,同时,深入考察3000亩山坡地,拟建生态园,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基地;5月20日至21日,浙江爱想实业总经理麻志龙一行来我县考察,拟投资5000万元,在园区新建铝制品加工项目。

二是签约项目取得实效。县二手车交易市场是我委引进,由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市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新建项目,该项目从2012年8月份开始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2012年9月25日,规划设计方案获批,2013年4月29日,县政府下文同意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5月份已开始动工建设,引资协议也正在商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