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乡村建设年终总结

时间:2022-01-19 08:43:17

工信局乡村建设年终总结

1、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按照工作要求,我委及时成立了由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两办主任为成员的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组。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帮扶工作制度,对工作组成员明确了责任分工,明确规定工作组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每月至少要确保有4天时间深入帮扶工作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将其列入机关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2、深入调研,制定方案。为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方案,理清农村产业化发展思路,增强农民致富本领,我委工作组成员多次深入帮扶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虚心向村干部请教、走访党员和农村能人,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农村产业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方案。

3、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为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我委工作组成员在认真学习新农村建设手册的基础上,浓缩摘要了一些新农村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并编印成宣传单下发到农户手中进行宣传。同时,我委工作组成员利用村务公开栏就新农村建设政策刊发了三期宣传栏。另外,工作组成员充分利用下乡与群众接触交流的机会,积极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通过认真做好宣传造势工作,使广大农民群众对投身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大大激发,主动性大为增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整治村容,美化环境。为了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

我委协助当地村干部从整治农村脏乱差的环境入手,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村庄规划的要求,计划在村中心修建一个休闲文化活动场所。为了建设休闲文化活动场所,我委工作组成员积极配合村委会干部做好有关农户的拆迁工作,在此基础上组织人员进行施工。到目前为止,已拆除旧房97平方米,拆除厕所36平方米,装运1000立方米以上土方填置废塘一口。此外,还有4户农户修建了4座生态沼气池。

5、严格要求,扎实工作。我委工作组成员严格遵守有

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主动沉入基层,坚持每月4天时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踏实工作,廉洁自律,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