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卫生县城小结

时间:2022-01-01 10:31:38

工信委卫生县城小结

根据县委政府对我县创建卫生县城工作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爱卫会的关心和帮助下,根据《县创建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办广泛的开展了创建卫生县城活动。现对半年年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根据创建卫生县城工作需要,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创卫的日常工作,并调整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爱国卫生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及健康教育工作网络。

二、目标细化,明确职责

根据《国家卫生镇(县城)标准》,对我县创建卫生县城、健康教育及爱国卫生工作进行再次细化,明确科室职责,规定了完成时间,保证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加强对创建卫生县城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在开设置宣传栏。同时,策划开展各种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氛围。创建卫生县城工作的舆论氛围已初步形成。

四、强化措施,稳步推进

1、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健康意识。一是制定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二是通过板报、专栏等形式,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经常性健康教育。

2、开展卫生整治,发送生活环境。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各科室“门前三包,院内达标”责任制的落实,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共消除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8处,出动车辆7次/台,参加人员达到30余人,共运出垃圾0.6吨。

3、加强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职工的健康监测和卫生知识培训。开展多次培训,普遍提高了干部职工健康素质。

五、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办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目标管理。围绕创建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运行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尤其相关的责任科室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爱国卫生工作与本科室的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把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集中力量加以解决,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加大宣传力度。创建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否则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仍是一句空话。因此,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和支持我办创建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运行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全面提高市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确保创建卫生县城工作民意测验全面达标。

3、加快硬件建设。要继续加大市政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重点突破,对重点区域重点治理,以全面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硬件设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