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9:00:56

国土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今年4月也是我国第26个爱国卫生月,我局根据县爱卫办关于开展2014年世界卫生日暨第2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相关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现将我我局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人员和经费为爱卫月活动提供保障

根据县爱卫办关于爱卫月活动精神,我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议定活动安排情况,确定具体负责人员,落实专项资金8500元,为爱卫月活动提供保障。

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防病的意识

一是制订宣传活动方案。通过标语、专栏、led、摆摊设点宣传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开展病媒传播疾病防控知识,营造宣传氛围,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二是广泛宣传除“四害”知识。以鼠、蚊、蝇、蟑螂等重要病媒生物引起的病媒传染病为重点,广泛宣传“四害”传播的疾病和传播途径,普及科学防制和安全用药知识,提高群众除害防病意识和能力。

三、开展环境整治,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随着气候逐渐转暖,各类病媒生物进入孳生繁殖季节,我局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洁,雇请人员对机关院内绿化带清理杂草、花草树木修剪枝条、修补破损残缺磁砖。同时落实保洁制度,完善长效管理措施,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

四、开展统一防制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危害

集中开展春季灭鼠和夏秋季灭蚊、灭蝇、灭蟑活动。一是春季灭鼠活动按县爱卫办要求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投药并做好除四害用药的安全警示工作,防止意外事件发生。重点是绿化带、阴沟、垃圾库、院内生活区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二是进行蚊、蝇、蟑螂防治,使用有效、安全、低毒的消杀药水,在室外进行喷洒,力争把病媒生物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