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人教股总结

时间:2022-01-08 09:00:51

国土局人教股总结

人事教育股紧紧围绕着本单位的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已基本完成了加强国土系统队伍建设,全面完善管理体制,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等方面工作。根据市局人事科的年度工作任务,在县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兄弟股室、基层国土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上级组织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现就2012年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认真完成了上报县编办局机关三定方案的工作

此项工作是我局党组班子及局领导作为今年人事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的,它关系着本单位今后更好的发展,也关系着全系统事业单位人员的切身利益。在市国土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完成了向县编办上报局机关三定方案的工作。调整有关职能:(一)将原县规划建设局的测绘行政管理职能划入县国土资源局管理。(二)取消已由县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三)强化土地供需调控职能,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和耕地保护。(四)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的具体规划、技术设计、项目实施以及土地、矿产、测绘管理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交给事业单位承担。

二、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抓好干部管理

人事教育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需我们认真仔细的去做,来不得半点马虎。在选用干部时,我们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程序办事,规范运作,坚持选贤任能,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同时为了给人事教育日常的管理工作创造更便利的条件,也为了各项人事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我们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市局的有关要求,已促步建立县国土系统干部职工内部人事档案,并有专人管理人事档案。这样有利于全面了解掌握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年龄结构、学历、个人简历等基本情况,为局党组今后选拔优秀干部提供基础性数据。

三、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建设学习型部门

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培训优良作风为重点,抓好我县国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法制教育、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

(一)继续坚持每周五学习,讲课的优良传统作风。每周五的学习,以政治思想、政策法规及重大文件的学习为主,讲课以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主。

(二)狠抓大规模培训教育,全面提高国土系统综合素质

我局长期以来坚持每年举办全体干部职工培训班,2012年度已举办了一期全县国土系统干部职工大规模培训班。每期为3天时间,培训人次达到78人次,由局领导及业务骨干授课,讲课内容涉及了我们系统全部业务知识,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土地利用管理、地籍管理、、土地执法监察、土地开发交易等。经过大规模培训,使我局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全面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坚持政策性和原则性,认真做好职称晋升、评聘工作

职称晋升、评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工作,也关系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有关的要求及程序办理。经统计今年完成专业技术人员聘任人数为8人,参加全市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称继续教育9人,已申报晋升中级职称人数为4人。

五、增加参与国家省、市各类培训班数量及业务知识的更新学习

今年我局参加省、市各类培训学习的总人次近82人次,基本上省厅、市局要求参加的各类业务培训,我局都会派员参加,特别是国家统考(土地登记人、招拍挂主持人)的相关考试。我局采取通过了考试的工作人员,由局里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这样也激励了本系统干部职工去认真学习备考。目前,我局通过土地估价师考试的人员有4人,土地登记人考试的人员有12人,中级房地产经济师9人,中级会计师2人。

六、认真完成了2012年补贴增加工作

我局2012年度补贴增补工作已顺利完成,这是一项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需要我们人事股工作人员仔细而有耐心的去完成。现已将2006年至2010年的所有工资表整理成册,建立工资档案。为今后的工资晋升打好坚实的基础。

七、存在主要问题及不足

我局人事教育股在各方面的工作还不太成熟,还需我们不断的摸索,不断努力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学习不够,特别是对政治理论学习,人事教育政策法规的系统学习还很不够,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学,特别是向兄弟县市国土系统及县人事局等县里相关的职能部门学习。

2、经验不足,我们股室的人员以前都没有做此项工作,更谈不上有经验,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需总结今年的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3、人员不足,我们股室前只有2个人,我们都感到工作压力很大,因为人事教育工作需非常认真仔细,来不得半点马虎,稍有差错,就会影响到内部的团结,因此我们希望局领导在明年能考虑为我股室增加工作人员,使人事教育工作能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