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年检总结

时间:2022-01-08 08:44:17

国土局年检总结

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召开全市2012年度全市矿山年检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我局认真组织了对全县各类矿山企业2012年度年检工作,现就2012年度各类矿山企业年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行政区内年检实施情况

1、(1)各类矿山企业总数、检查的各类矿山企业数及其分别占矿山企业总数的百分比。

2012年度我县共有持证矿山149个,其中省级发证矿山13个,应检矿山13个,占本级发证矿山企业总数的100%;市级发证矿山7个,应检矿山7个,占本级发证矿山企业总数的100%,县级发证矿山129个,应检矿山129个,占本级发证矿山企业总数的100%。

(2)实际检查的各类矿山企业数及年检率

我县省级发证矿山应检矿山13个,实检矿山13个,年检率为100%,市级发证矿山应检矿山7个,实检矿山7个,年检率为100%,县级发证矿山应检矿山129个,实检矿山115个,年检率88%。

(3)抽检的各类矿山企业数及抽检率及与上年度的增减比

省级发证矿山抽检7个,抽检率50%,较上年增长0%,市级发证矿山抽检3个,抽检率为60%,较上年增长0%,县级发证矿山抽检50个,抽检率为39%,较上年增长0%。

2、制定和考核开采回采率指标的各类企业数及其占实检矿山企业数的百分比。

省级发证矿山制定和考核开采回采率指标企业13个,占实检矿山企业数的100%,市级发证矿山制定和考核开采回采率指标企业7个,占实检矿山企业数的100%;县级发证矿山制定和考核开采回采率指标企业129个,占实检矿山企业数的100%。

3、应综合利用的矿山企业总数及其占实检矿山企业数的百分比。

应综合利用的矿山企业,省级发证的13个,占实检矿山企业的100%;市级发证的7个,占实检矿山企业的100%;县级发证的129个,占实检矿山企业的100%。

二、主要成效和经验性做法

通过年检,能使矿产资源开发更加规范,各类矿山企业的矿产资源补偿费和采矿权使用费能够及时足额的缴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矿山未及时办理采矿权延续手续。

2、采矿权、探矿权转让行为有待规范。

3、部分矿山未按照设计方案开采和开发利用方案施工。

4、少数采矿权人法律意识淡薄。

四、今后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

1、全面规范矿业权管理

2、进一步强化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3、抓好新机制、新制度的建立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