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1 03:04:28

发改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亮点

(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

1.制定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已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安排各部门工作目标和任务。截止4月底已完成12个相关单位的行业和区域发展思路报告。

2.完成区“十二五”规划实施总体评估。

3.完成《关于市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草案报告》。

4.完成区2015年经济运行分析和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建议材料,并上区委常委会通过。

5.完成报送2015年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白皮书》文件选编工作。

6.完成区2016年第一季度、1-5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二)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1.做好项目备案及立项工作。按照项目备案管理程序,做好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试验检验建设等27个项目备案及“花香山水”美丽乡村等46个项目的立项工作(包括可研)。

2.做好村邮站项目相关工作。一是按照《市邮政管理局关于报送市村邮站项目建设审计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邮管〔2016〕24号)要求,组织各镇政府针对村邮站普验工作、固定资产登记工作、人身意外保险购买工作及村邮员上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做好镇苍西村村邮站村邮员的补充选聘工作;三是组织相关单位对2015年建设的村邮站进行总验收。四是及时做好村邮员工资及村邮站维护经费的拨付工作。

3.做好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补充申报工作。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将龙昆南延长线东侧规划路、金宇至银湖结通路、东沙至金地规划路等项目向市发改委申报,申请纳入2016年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4.做好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申报工作。

5.牵头组织做好在建项目入库统计工作。协调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加强与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牵头做好在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

6.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对2016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进行修改完善,组织各有关单位开展区政府投资项目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7.对市政府下达给我区的2016年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进行责任分解,并印发给相关单位实施。

8.做好项目建设的相关服务工作。一是配合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原青少年宫改造、学校、农村道路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参与市政府组织的高尔夫球场的整治工作;三是组织各有关单位对辖区2016年市政府投资项目的征地拆迁计划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汇总上报。

(三)统筹城乡发展工作

1.积极对接好40个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项目的落实工作,做好一季度的督查工作。

2.做好市区2016年统筹城乡发展责任分解工作。

3.组织编制《市区镇产业发展规划》和《市区镇产业发展规划》。

(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前期工作

完成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统计报表的汇总及上报工作;做好公务用车信息的维护及更改工作。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委承担了大量的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但因人手少而无法深入开展调研,加之其工作性质及任务难度棘手,导致工作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