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警示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8:37:47

发改委警示教育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县纪委在全县组织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与要求,我委采取措施、精心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准备,周密安排

接到通知后,我委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使活动内容在党员干部中人人知晓。为切实加强活动责任落实,邓少荣主任对警示教育活动亲自部署,提要求,压担子,把警示教育活动摆上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

一是领导带头学。委主任结合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加强认识、改进作风、落实制度、明确任务等四方面一一剖析,给全委党员、干部带头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二是检查督促学。采取抽查学习笔记、上交心得体会等方式,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具体的督促指导,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学习效果不明显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确保活动健康顺利开展。三是单位引导学。组织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硕鼠之害》。警示教育片中的多个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针对性、警示性很强。以案为例,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今社会一些丑恶现象的侵蚀,特别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免疫力”,廉洁从政,履行好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此外,还结合单位的业务特点,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强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

三、提高水平,转变作风,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把坚持理论学习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组织全委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警示教育片,使他们端正了学风,养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解决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重工作轻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脱节的问题。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性修养、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武装了头脑、坚定了理想信念,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从中吸取了教训,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即知即改,不断反省自己,约束自己。通过敲响警钟,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反腐倡廉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我们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作为活动的重要措施,注重制度建设,将无形的思想教育注入有形的制度约束,建立健全并实施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切实可行,更加富有成效;靠制度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执法如山的领导干部队伍,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最大限度地遏制腐败现象的产生,使整个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明显的成效。

总之,通过“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我委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增强了勤政、廉洁、为民、务实意识,推动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全委整体工作的推进。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任重而道远,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将高度重视,并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继续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真正把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