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纪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5 02:41:21

城管局纪检工作总结

开年来,我局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其他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委十八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刘洪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重要内涵,把“八项规定”变成自觉行动。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教育党员干部坚决遵守“八项禁止”和“52个不准”的有关规定,加强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厉行节约各项要求,没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现象,没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没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现象,没有向下级机关转嫁、摊派、报销各种费用现象,没有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现象,干部职工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维护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开展了“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县纪委《关于组织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9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组织观看了《硕鼠之害》警示片,通过身边人的贪腐案例,向与会人员敲响警钟,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局属各单位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单位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纪律保证。

(四)开展了公务用车和招待工作情况自查

根据县纪委有关公务用车和公务招待规范要求,开展了公务用车和公务招待专项检查,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招待。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律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刘洪书记讲话要求抓好“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约束,严守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惩治,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管理,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治本,健全落实制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我局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