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4-22 10:18:56

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成立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听取意见环节实施方案、学习方案两个单项工作方案

二、进行动员部署

3月5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局全体党员、非党员股级干部、督导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市督导组成员、市科协胡主席到会指导。

三、搞好集中学习

1、将《学习资料》编印成册,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他党员每周学习一次,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周将读书笔记交局办公室审核盖章,副科级以上及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2、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3月18日上午,邀请县委党校校长徐庆明上“践行群众路线”专题党课;3月18日下午开展“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学习讨论;3月19日上午开展“假如我是执法(服务)对象”学习讨论;3月19日下午至3月20日上午观看四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3月20日下午观看廉政教育片《坚守崇高信仰》、《永葆党的纯洁性》。

四、开展边学边查边改

1、针对校园周边早餐店乱扔纸屑杂物,影响周边市容环境问题,采用更柔性、更和谐的管理方式,聘请单位退休老同志为义务市容监督员,逐个上门宣传教育,动员早餐店店主及前来就餐的人员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纸屑杂物。

2、针对新一轮环卫作业新老交替,磨合不到位,影响整体作业质量问题,采用“脸皮”工作法,每月开展环卫作业质量评比,进行排名,在所有作业承包人中通报,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评先的依据,有效激发了环卫承包人和环卫工人积极性,提高作业质量。

3、针对工业大道延伸段、广州大道南存在乱堆乱放、市容秩序较差的问题,3月14日、21日两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劳动,开展集中整治,较好的解决了市容秩序较差的问题。

第二篇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城管局以主动查找问题为突破口,从有效解决城市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加大力度,积极创新,以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一、积极调动老同志积极性,实行柔性和谐管理

针对校园周边早餐店乱扔纸屑杂物,影响周边市容环境问题,县城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思维,不采取行政处罚的措施,而是采用更柔性、更和谐的管理方式,聘请单位退休老同志为义务市容监督员,逐个上门宣传教育,动员早餐店店主及前来就餐的人员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纸屑杂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解决了早餐店附近纸屑杂物乱扔问题。

二、强化考核评比,用“脸皮”工作法提升环卫质量

针对新一轮环卫作业新老交替,磨合不到位,影响整体作业质量问题,县城管局转变思路,采用“脸皮”工作法,每月开展环卫作业质量评比,进行排名,在所有作业承包人中通报,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评先的依据,从而有效激发了环卫承包人和环卫工人积极性,作业质量迅速提高。

三、强化督查,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针对极少数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踏实,工作中有畏难情绪,碰硬精神不坚定问题,县城管局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对全局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局通报,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此举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工作落实情况明显好转。

第三篇

一、动员大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我局于2014年3月5日上午九点在老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副局长主持会议。

二、动员大会参加人员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局全体党员、非党员股级干部、督导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县政府应急办主任。人大代表:,县人大财经委主任。政协委员:,县教体局校建办主任。)、局“三送”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督导组成员(挂点县领导邵祥理因出差未出席)。

三、动员大会议程

动员大会议程共有5项:1.副局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2.局长领导作动员讲话;3.副局长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工作进行部署;4.督导组组长周永秀作重要讲话(如为县领导联系点的,由县领导讲话);5、民主评议。

动员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结束后,督导组对我局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及副主任科员、股级干部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