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09:04:07

县城管局半年工作总结

一、以创卫为主线强化整治

(一)重点治乱

认真对照创建要求,全面强化举措,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围绕创卫管理中的薄弱环卫,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开展较大规模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10多次,开展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和“扬尘”污染、占道经营等严重违章行为的专项治理活动16次,为落实长效管理,避免出现市容反弹,城管大队全面落实“三定方案”,采取定路段、定任务、定奖惩的方式强化一线管理,提高责任意识提升,同时,针对早中晚管理空档时期,增加临时协管员20人,采取蹲点巡查和突出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管理效果。

(二)强力治脏

全面接管了开放式小区、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作业扩大了清扫保洁覆盖面,环卫管理全覆盖,消除了工作盲区,提升了工作质量;通过严格抓清扫保洁上下班工作时间落实,加强了道路的清扫保洁水平,清扫合格率达到98%,针对中午和晚上人量流大,垃圾集中倾倒现象,临时增加保洁人员30人,强化清扫保洁力量;次干道每天冲洗、洒水除尘,使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卫生提高到较高的水平,人行道每周冲洗2次以上;新增一批环卫清扫车,更换一批垃圾收集桶,环卫基础设施严格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更新改造,环卫设施得到提升。定期对城乡结合部等一些地区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卫生死角500余处,清运垃圾近2000吨。

(三)完善设施

市场是创卫工作达标的重点,为确保市场管理工作到位,大力实施市场达标改造工程。总投资500多万元对各市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新白云市场顺利启用,市场日常管理加强,对市场内秩序下大力进行了整治。对市场周边车辆停放秩序进行了规范管理,取缔了场内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现象;杜绝了场内周边出店经营行为;对场外经营行为进行了取缔;对农家菜摆放进行了规范管理,增强了市场保洁力度。各市场在原有保洁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8名保洁员对市场进行全天候保洁,四大市场保洁人员达到了19人。

(四)长效管理

根据季节特征,上半年广场重点加强了绿化养护工作和水上安全管理,组织对广场、、公园、将军公园绿化清理,对枯死苗木进行补栽,并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成立水上救护组,全天候对进行巡查,在重点地区安排专人蹲守,及时劝导市民,避免市民盲目下龙游泳,消除安全隐患。

二、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完善管理

(一)稳步推进

突破种种困难,通过合理组织,福华路口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展开,城区综合停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正在稳步实施二七路、君山大道西延、富川北路等主要节点景观亮化工程全面完成;

(二)从严查违

充分发挥城管大队执法平台作用,积极配合县建设局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查处。切实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严肃性,确保县城规划顺利实施,巡查中队半年来累计查处违法违章建筑面积近2000余平方米,立案28起。

(三)大力教育

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管宣传月”活动。采取新闻媒体、宣传车、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公交亭广告、高炮广告、墙体广告,车体广告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有关知识宣传,发放《“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书》1千余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万份,大力宣传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的、意义和城市管理相关法规,营造了良好的管理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卫生意识。

存在问题:

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城市管理疏导工作做得还不到位,市容环境容易出现反弹现象;二是市民环境卫生意识还较低,全民齐抓共管的氛围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环卫作业机械化程度不强,对工人依赖性强,用工较难。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及时协调解决城西福华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二、加快征地步伐,尽快实施城区综合停车场项目建设;

三、围绕创卫迎国检工作,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开展乱堆乱倒垃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增加一线管理人员和清扫保洁人员,加强城市管理监察和清扫保洁力度;

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文明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