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夏季除四害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08:58:29

城管局夏季除四害工作总结

按照县爱卫会开展夏季除“四害”工作要求,我局于每月22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夏季除“四害”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管理

我局接到县爱卫会通知后,及时派人到县消杀公司购买了灭蚊、蝇、蟑螂药物,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严密部署除“四害”活动事宜,同时讲解了除“四害”药物的投放、补放办法等,确保人畜安全。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为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防止“四害”密度反弹,提高除“四害”活动效果,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单位和职工家庭卫生死角,铲除“四害”孳生地。

三、健全除“四害”设施

我局机关认真组织人员全面检查了机关办公楼院的除“四害”设施情况,并及时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了修补,进一步健全了我局除“四害”设施。

四、统一投放,成效明显

我局于每月22日组织干部职工统一投放灭蟑药物,同时选派专人在机关楼院等公共场所喷洒卫生杀虫剂。通过投放及连续3天补投除“四害”药物,有效降低了我局“四害”密度。此次活动,共投放灭蟑药30余包,灭鼠药20包,卫生杀虫剂1升,据统计,共发现蟑尸12只、蚊蝇、蚊子等无数。其它部分药物分发给职工进行家庭灭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