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办三季度纪检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08:50:29

城管办三季度纪检工作总结

第三季度,我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和其他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现将第三季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抓好党员干部的业务学习及廉政教育

1、分管领导参加了7月5日在县委党校举办的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干部业务知识培训。

2、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以学习党章、廉政准则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3、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我省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我办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监察局〈关于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常委会“铁面执纪、纠正‘四风’”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市纪委监察局〈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转发省纪委、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没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现象,没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没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现象,没有向下级机关转嫁、摊派、报销各种费用现象,没有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现象,干部职工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维护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及时报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情况统计数据

根据县党风廉政办《关于报送201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具体规定有关情况统计数据的通知》精神,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人对我办今年第三季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填报。数据显示,我办今年第三季度到基层调查研究次数、解决实际问题件数等均有较大幅度上升,而召开会议次数、会议规模总人数、会议总费用、印发文件数、办公经费支出费用、接待费用、车辆运行费用等均有大幅度下降。

(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我办制订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通知》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补充通知》(吉县城管办党字[2013]15号)。通过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极大地促进了我办的机关效能建设。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根据县纪委、县监察局、县财政局《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我办的“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

2、根据县党风廉政办《关于报送201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具体规定有关情况统计数据的通知》精神,做好我办今年全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情况统计数据的填报工作。

3、继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