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大队一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14 09:48:33

县城管大队一季度工作小结

今年一季度城管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主管局的指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小结如下:

一、打造和致力于城管队伍建设。

今年,我队出台了《城管大队综合绩效督查考核办法》,明确了督查与考评、机构组成、督查内容、考评标准、奖惩措施等,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市容市貌的管理,提高市容整体管理水平。

1、春节前,对车站周边、大型超市周边及各主要街道、重要区域节点路段的市容管理秩序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整治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市容环境整洁、规范、有序,交通畅通。

2、春节后,开展了整治周活动,对整个沿街店面及流动摊点进行清理整治,促使城区市容环境回归节前常态,共计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250余家,取缔水果摊点、爆竹摊点60余个。

3、开展了摩托车辆乱停放整治。各中队强化摩托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采取不定时突击集中整治与长效开展停放秩序管理相结合、查纠规劝与查扣处罚相结合,全面强化对各街沿线的摩托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品位。一季度共计查纠规劝650余起,违停查扣处罚120余起,大大减少了违章乱停放行为。

4、开展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学校开学之初,重点对学校周边的流动设摊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与学校方沟通,要求加强教育,共同管理学校周边环境和周边食品安全。

5、扎实开展城区“三治”集中整治月活动。按照《县城区治脏治乱治堵(简称“三治”)集中整治月活动方案》(会办字〔2013〕38号)文件精神,3月份以来我队扎实开展“三治”集中整治月活动,以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狠抓治理,全力打造干净、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环境。整治共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出动车辆200余台次,共查处清理取缔违章占道经营180余处,查扣违章物品60余批次300余件,查纠规劝违章停放摩托车辆220架次,查扣处罚20多起,清理城区主干道两侧乱张贴小广告420余处、清割条幅80条、拆除(或更新)破旧店招、喷绘22块。

三、扎实开展“三送”工作。

今年来,我队继续按照“三送”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工作要求,全队干职工深入驻村联系户走访,了解民情,填写连心册、连心卡、张贴联系牌,力所能及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四、下步工作打算。

1、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市容管理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三治”整治成果,突出主要街道、重要区域节点路段管控维护,确保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优美亮丽。

2、继续加大户外广告(店招、喷绘、条幅)查处清理力度,落实长效管理,进一步深化开展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工作。

3、抓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市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