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信息化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10:33:29

城管局信息化工作总结

2013年,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信息化工作,认真落实本部门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建立完善信息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工作,狠抓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2013年工作总结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专门召开信息化工作办公会议,部署全年信息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对信息化各项工作的审核和把关,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和办公室主任、管理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同时选派了具有一定电脑操作基础和有较高文字水平的同志负责信息化工作的网络管理及日常维护运作;由此完善了我局信息网络,落实管理责任,确保信息化工作组织有力、体系健全、职责明确。

2、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切实按照“一巩固、二延伸”的要求,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全面优化数字化城管指挥监督系统。“一巩固”即:巩固基于城管内部的运作系统,拓展受理项目,优化处置流程,完善管理网络,将所有能够运用数字化管控的执法管理项目均纳入数字化城管系统之中。“二延伸”即:将数字化城管网络延伸至涉及城市管理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延伸至城市管理的重要领域、主要板块,切实做到管理资源共享、工作职能互补、问题处置协同,致力打造融合高科技、信息化的协作平台。

3、强化监督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始终把加强监督作为规范工作、阳光运行的有力保障。同时,充分发挥投诉信箱、局长信箱作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此外,还利用政府网站和简报等平台,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干群监督。截止目前,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

二、2013年工作计划

1、积极构筑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积极构筑资源共享的城市管理信息网络,推行数字城管系统与“12345”市政公用热线的对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2、建立完善网络信访投诉机制。在信访投诉办理上,有机整合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与信访投诉中心资源。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统一受理接收信访投诉件,并按照职责分工,指派相关部门和人员落实处理;信访投诉中心按照要求,对各类来信、来访、来电统一解答,统一办结上报。同时完善信访投诉受理制度,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对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回访,力求化解矛盾、消除隐患,提高投诉办结水平。

3、完善网上行政审批许可制度。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全面理顺行政许可执行流程,切实规范管理收费项目标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行政审批许可网络工作平台,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形成许可部门与落实执行单位间相互监督、相互验证的公开透明机制。按照全面规范、适应发展的要求,修改完善和制定各项管理规定制度,并研究面向市民、提高素养、具有抓手的管理办法。

4、继续做好网络及计算机基础设备维护。做好中心机房的相关设备的维护、消防、防盗等工作,保障网络顺利运转。

5、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信件回复工作,力争回复率要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