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办项目提升建议

时间:2022-02-19 05:26:11

审计办项目提升建议

一、主要目标

1、招商引资。2013年,立足招大项目,招好项目,自我加压,力争在招商引资上有新突破。

2、项目推进。按照庐办字[2013]8号文件要求,全力服务好九江新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2013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878万元,工业增加值完成3714万元,利税总额完成3317万元。

二、工作重点

1、强化招商实效。一是主攻产业招商。依托城东港区,围绕龙头企业,突出细分行业,大力开展产业“延链”、“补链”、“增链”招商,着力引进上下游关联产业项目,选准目标,重点跟踪,紧盯不放,着力引进亿元以上、衍生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落户。二是依托城镇建设招商。按照城区规划和功能定位,依托旧城改造和新城拓展,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房地产健康发展,着力引进大型连锁商业企业、现代物流企业和总部经济项目,积极培育金融、保险、文化、体育等新兴服务业。三是整合资源招商。进一步加大生态农业、旅游资源的挖掘和整合力度,依托环山、近城、濒湖等资源优势,着力引进一批生态农业观光、农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休闲服务项目。

2、狠抓项目推进。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推进机制,不断提升项目达产达标率。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鼓励和扶持企业进行技、扩、改,不断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税收贡献率,做大做强企业。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六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责任人要亲临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第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2、狠抓督查调度。建立项目调度和督查台帐,及时告知责任领导需解决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跟踪问效,督促落实,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3、严格激励考核。项目服务工作被评为区先进,局机关对项目服务责任人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