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开展干事创业活动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06 08:56:47

城管开展干事创业活动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激发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城管工作继续在全市领先的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我为城管做什么”主题大讨论活动。

一、指导思想

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通过“我为城管做什么”主题大讨论,进一步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创新思维、出谋划策、焕发激情、负重奋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跨越发展。

二、讨论内容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围绕提升城管水平“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办”,紧密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学习讨论:

(一)增强责任意识,推动队伍建设。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岗位就是责任的理念,对照先进找差距、明确目标找不足、自我加压求奋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转变,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高,在发展思路上有新开拓。

(二)增强岗位意识,推动提职增效。比学习,看综合素质有没有明显提高;比干劲,看精神状态有没有明显改善;比效率,看办事效率有没有明显提高;比团结,看整体合力有没有明显增强;比廉洁,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有没有明显清除。

(三)增强服务意识,推动软环境建设。主动为群众着想,深入查找和整改在机关作风、服务环境、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等问题,有效杜绝乱审批、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乱评比、乱拉赞助等六乱行为。修订完善岗位责任、审批服务流程、公示岗位承诺。

(四)增强创新意识,破解城管难题。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学习提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难点热点问题,通过深度互动、温情执法等新举措,以开拓的思路、科学的方法破解难题。

(五)增强自律意识,推动作风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严格落实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有效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行为,努力建设清正廉明、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三、活动安排

大讨论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安排两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3月11日——3月20日)

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层层发动,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宣传,营造舆论声势。

第二阶段:开展讨论(3月21日——4月30日)

以科室为单位,围绕“我为城管做什么”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局领导在参加班子讨论的同时,主动参与分管科室的讨论。科级干部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撰写一篇大讨论心得体会,机关工作人员要提出1条建议(金点子),于4月30日前报局办公室。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5月1日——5月20日)

理清工作思路,找出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局将在大讨论后期召开一次专题汇报会,由各科室进行汇报交流。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成立城管局“我为城管做什么”大讨论活动领导组,孟梅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会议、专栏等媒体作用,大张旗鼓宣传好经验、推出好做法、树立好典型,激发各个层面的工作热情,营造浓厚氛围。

(三)严格督查,务求实效。“我为城管做什么”大讨论活动领导组,将对各科室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