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违法建设清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29 03:01:57

地方违法建设清理工作意见

各村、社区、街直单位:

为贯彻落实2010年7月22日全市清理违章建筑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决遏制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城市建设与管理正常秩序,经研究决定对违法建设开展清理与整治。

清理范围及对象

凡在吴航街道辖区范围内,未经规划、国土资源部门批准,或不按规划审批要求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临时建筑物,重点清理整治目前还在抢建的、影响城市景观、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并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建设行为。

清理工作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辖区内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特成立清理工作领导小组。

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副主任,工作人员

清理工作要求

(一)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栏、广播以及包片入户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这次清理整治违法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做法,有效震慑违法建设行为,推动清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大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各村、社区要专门成立辖区内巡查工作小分队,发现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应立即进行制止并向街道国土资源所报告。街道成立由国土资源所与城建中队组成,配合执法部门落实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清查违建情况。街道国土资源所负责对历年来辖区所有违建的对象,包括所在村、居、姓名、违建地段、违建时间、查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以便下段进一步落实执法处理。

(四)强化清理责任追究。各村、社区要切实加强违法工作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继续采取“两委”干部分工包片工作负责制,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履行职责,造成违建后果的,按文件精神,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