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排查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11 03:43:20

社会稳定排查工作意见

各村、镇直各单位: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我镇“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和2010年的社会稳定工作,坚决杜绝进京赴省上访和群体性上访事件,结合我镇涉稳工作情况,经镇党委研究,提出如下意见:

强化责任意识

各地要把思想统一到稳定压倒一切上来,要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当作头等政治大事来抓,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2010年重大节日期间无赴京、赴省上访,无群体性上访,对群众反映合情合理的问题,要下决心给予解决,不合情理的问题要下决心说服教育,对无理上访的人员要下决心稳控劝阻,对非法上访闹事的要下决心严厉打击,各地要崩紧社会稳定这个弦,要认识到在该时段内发生上访事件,就是镇村干部的严重失职,就是不作为的具体表现。各地要加强安全意识,对学校、工矿生产、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安全。

硬化责任举措

一是全面排查。各村要实行每周一排查,全面疏理出重点稳控对象和一般稳控对象,采取人盯人的办法进行稳控,事对事的办法进行解决,面对面的办法进行劝阻,定期不定期地与稳控对象接触,掌握动态,绝不允许出现隐控对象去向不明的现象发生。

二是责任到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实行责任到人,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分类归总,落实到人,镇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分片包村安排落实到村,对该村稳定工作负领导督查责任,村党支部书记对本辖区范围内稳定工作为第一责任人。

三是实行全国“两会”期间镇每天下午4点钟在网上向县政法委,县委办,县政府办报告平安制度。

严格责任追究

各地要把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排在首位的工作落实到位,镇将采取硬的举措,明确硬的纪律确保稳控工作到位,镇党政主要领导将对全镇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督查,对凡是出了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分层次追究责任,即对出现赴京上访的对象,稳控责任人属副科级干部的,按县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处理;其他直接责任人一律就地免职;对出现赴省上访的视情节严重追究责任;对出现群体性赴县上访的,包片干部和稳控责任人先向镇党委写出书面检查,再视情况进行处理。凡是在此期间发生上访事件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中一律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