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初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09:53:25

住建局初步工作计划

一、做强县城(城乡建设工作)

(一)投入5366.08(万元)新建县城区大桥1座,桥梁长度约79米,桥梁宽度14米(其中车行道宽8米,两侧各设3米宽人行道);改建大桥东侧沿江道路长度约400米,改建道路宽度7米,双向2车道,项目实施计划工期24个月,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二)投入4346.51(万元)改建县城区后山道路工程,道路全长约2.2公里,标准路幅宽度5-10m,设计速度2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沿线的道路、交通、桥涵、综合管网等的改造工作。项目实施计划工期18个月,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二、做优乡镇工作

(一)投入6579.15(万元)改造县镇道路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工期18个月,工程道路全长约3.1公里,标准路幅宽度5-8m,设计速度2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沿线的道路、交通、桥涵、综合管网等的改造工作,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二)投入7521.70(万元)改造县镇上片区道路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工期18个月,工程道路全长约2.8公里,标准路幅宽度8m,设计速度2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沿线的道路、交通、桥涵、综合管网等的改造工作,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三)投入6452.87(万元)改造县镇下片区道路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工期18个月,工程道路全长约2.7公里,标准路幅宽度5-8m,设计速度2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沿线的道路、交通、桥涵、综合管网等的改造工作,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四)投入7269.56(万元)改造县镇片区道路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工期18个月,改建道路全长约2.6公里,标准路幅宽度7-10m,设计速度2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沿线的道路、交通、桥涵、综合管网等的改造工作,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五)投入2407.66(万元)新建县镇自来水厂,新建配套供水管网共计30.1公里,其中DN200衬塑钢管2300米,DN150衬塑钢管6300米,DN100衬塑钢管1500米,DN25~DN65PE管8000米,DN15~DN20PPR入户管12000米,配套DN15~DN20射频卡智能水表450套;新建排水出户管dn110UPVC管6000米。该项目,2020年7月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该工程全部施工内容(基本完成厂房及制水车间;4800多立方的堡坎全部完成;管线埋设全部完成);目前已支付工程款1570.82万元。

三、做美村寨工作

投入1500(万元)新建县子乡村旅游示范新村建设,该项目实施计划工期24个月,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四、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工作

一是加快剩余安心工程兑现工作,加大廉租房和公租房管理工作,对闲置房屋进一步核查清理,将房屋分配到真正有需求人员手中;二是加大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监管力度,根据州住建局的要求和我局的安排部署对2021年房地产市场跟踪检查。

五、建筑市场管理工作

(一)依法严格执行建筑实施许可证办理制度,进一步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并做好资料审查及登记工作,对符合办理条件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不符合办理条件建设项目不予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次性告知建设单位应补正的材料

(二)认真做好清欠工作,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之前必须先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进一步贯彻省、市的有关规定,积极做好建设领域工程欠款清理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加大对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尽快出台与我县实际相结合的有关推广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政策的相关文件。明确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的重要意义、推广使用的区域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职责等,从而为推广使用商品混凝土、禁止现场搅拌提供政策依据。

六、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一)采用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建设单位开工手续、委托图审和检测、工程质量措施保障、组织验收等行为;抽查施工监理单位执证人员上岗情况和执业责任、标准规范执行、见证取样送检、不合格检测报告处理、隐蔽工程验收等行为;抽查检测单位资质许可、检测报告质量、不合格报告处理等行为。着重抽查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建筑节能、装饰装修和主要使用功能质量的各方责任行为。

(二)重点抽查抽测主要受力钢筋安装、混凝土和砂浆强度、主要承重构件结构尺寸等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建筑节能、装饰装修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关键工序、重点部位质量状况。

(三)重点抽查抽测钢筋、水泥、商品混凝土原材及试块、节能保温材料、防水材料及电线电缆等建筑材料质量。

七、城乡环境治理工作

(一)继续深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执法责任制,切实树立“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管理工作作风。

(二)继续抓好已开展的各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切实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力争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

(三)充分调动每位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发挥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动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全面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四)继续全面开展城市规划区内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市规划区内无垃圾乱倒(建筑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施工乱象、乱搭乱建(少批多建)、污水乱排、经幡乱挂、土地乱象(非法占地、乱圈乱占)、乱刻乱画、线路乱牵、乱堆乱放“十二乱”行为。

八、污水处理工作

加大对国家、省、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善城市规划区内污水管网、收集、处理工作,同时加快污水处理厂规范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