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落实有序用电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1 02:46:35

住建局落实有序用电工作计划

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各有关单位:

受我省电厂建设及燃料供应不足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我市电力需求形势严峻。为保证电网安全,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市政府印发了《市2016年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对2016年用电工作进行部署,并决定在3-8月份对有序用电情况集中进行监督检查。为贯彻市政府方案精神,做好我市建设项目有序用电,维护经济稳定发展,现就我市建设项目有序用电要求如下:

一、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紧密结合本通知要求,按照市供电部门通知时段严格执行有序用电,特别是施工单位,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管理,科学统筹工序,主动配合避峰,尽可能安排少耗能,不耗能施工作业,务必顾全大局,服从电力调度。

二、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明确有序用电具体负责人、建立通畅的信息及时传递机制。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及时向职工、工人宣传有序用电政策和措施,全力落实好有序用电工作。

三、要特别注重停电、限电以及恢复电力供应时电力系统故障和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监理单位要会同施工单位制定方案,严格落实停电时期的工作安排和隐患排查,避免发生危险情况。

四、施工用电设备在严重缺电时段应停止使用,只保留保安电源。

五、非连续性施工作业设备,特别是耗电高的设备,应尽可能安排下半夜生产。电焊和混凝土浇灌等作业要避开高峰时段进行。

六、全部关闭施工现场、售楼部、项目部、建筑物景观照明、广告牌(屏)、霓虹灯和广告灯箱(售楼部的项目名称部分的亮能用电除外,且仅在营业时间亮能用电)。

七、施工单位要开展轮休期间用电工作监督检查,已安排休假或请假的职工、工人、班组,要对生活用电负荷进行检查,及时关闭无人房间的空调和照明。

八、严格控制使用电空调,室内空调温度应设在26度及以上,少用电磁炉等电器设备,一些非必需开启的电器设备在限电期间应限制使用。要做到人走灯熄,设备不通电、空调不作业、电脑不亮屏,插座要及时拔出,减少待机耗电。

九、严肃调度纪律,加大执法力度。各单位、企业要顾全大局,服从我局和供电部门的统一调度,保证各项措施的实施效果。我局将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对有序用电情况进行巡查和监测,对执行不力的建设项目将当场采取惩防性措施,对拒不执行或整改无效的单位将按规定停止半年电力供应。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保障中心应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号召全市各建设项目做好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工作。有关企业应加强需求管理,优化用电方式,减少电力消耗,变被动拉闸限电为主动避峰让电,共同应对目前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