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下半年打算

时间:2022-07-06 09:36:48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全面推进21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先后在《日报》、《中国建设报》等新闻媒体予以宣传报道10余篇,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我局在下半年将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真抓实干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三重一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在全局形成进位争先,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

一是完善“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位领导牵头、一个科室负责、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方案推进”,真正做到冲锋在前、实干在前、拼搏在前、奉献在前。

二是对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倒排工期,有效组织好交叉施工、昼夜施工,通过采用大兵团昼夜集中作战方式,强势推进,确保翡翠路在“十一”前通车。

三是在下半年启动的城市轻轨、村棚户区改造、公路北等9个项目。共计330余万平方米拆迁工作中,针对出现的难点问题,找准侧重点和突破口,对症下药,切实化解难题,为各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四是大力推进创卫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各建筑、拆除工地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防止围挡、防尘网被人为破坏,特别是防止在拆除工地内倾倒垃圾的现象发生。同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卫生城顺利创建。

五是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把改变作风、推进城建队伍建设做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通过树立典型,寻求党建、城建共促共进的新模式,开创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