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办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计划

时间:2022-07-07 04:01:18

医保办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计划

2021上半年以来,医保办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紧扣“保障民生”主题,积极创新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认真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自2020年10月启动,2021年2月28日结束。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协调公安、税务、财政、民政、扶贫、退役军人事务部、计生、组织等部门,先后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利用宣传栏、宣传条幅、宣传册等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参保。区医保局下达2021年度参保任务31000人,居民线上线下共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34106人,完成区下达任务的110.01%。

二、认真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发票结报工作

街道办事处共领取医保收据8000份,开具有效票7546份,作废票304份,空白剩余150份。街道线下征缴医保费37744080元。

三、认真做好参保人员错误信息修改工作

医保办认真做好参保人员数据信息核查,对发现的参保人员错误信息及时向市、区医保局反馈与修改。

四、认真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医保办分别在3月、5月于千万家超市门口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办事处医保办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医疗保险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城乡居民参保宣传单》等,使广大居民准确、快速、全面地了解相关医保政策,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五、认真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2021年截至4月底街道医保办共上报区医保局符合救助条件人员25人次。

下半年计划

一、认真做好下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发票领取结报工作。

二、认真做好下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宣传与参保工作。

三、加强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和医保报销政策的学习培训与宣传,特别是村居医保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