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0 08:45:21

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工作计划

为了推进办公室的依法行政工作,正确把握矿产品税费的有关政策法律规定,使全办职工学好法律,掌握法律,用好法律,切实提高全办职工的行政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特制定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执政为民,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市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按规定、按制度、按计划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执法工作能力,依法做好征收工作。

(二)主要目标

1、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职工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征收工作职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2、加强电子信息网络化依法征收的监管。做到电子信息征收矿产品税费的合法性、合理性、公平原则。

3、干部、职工学习法律计划。

(1)组织干部、职工学好《六五普法》读本、劳动法和行政许可法等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2)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矿产品税费征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性依据。

(3)组织干部、职工学好单位《工作守则》,具体工作操作规范流程。

(4)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市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自觉参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三)具体步骤

1、每月的28日由办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各自联系的队、股(室)站的队、股(主任)站长、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一个小时。

2、每月的29日组织带班长以上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例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

3、每月的30日以站点为单位,站长组织召开本站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并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一个小时。

4、平时工作之余,各站点组织职工自学法律,鼓励职工参加市委党校函授学习,拿取法律专业大专文凭。

5、加强稽查稽核,确保全办职工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