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廉政示范点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30 09:25:55

乡镇廉政示范点建设工作计划

一、成立廉政文化进家庭组织领导机构

成立廉政文化家庭示范点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全乡廉政文化进家庭的组织、领导、协调、检查考核等工作,系统全面的管理好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日常工作。并建立以乡妇联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各村同时成立以驻村领导为负责人、村干部为成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工作小组。

二、制定组织机构的规章制度

制定好相应的规章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参与会议讨论,并协调督促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各项活动,把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三、浓厚宣传氛围

在圩镇、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组织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做好廉政文化的宣传工作。

四、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增强全乡上下学习廉政文化的氛围,结合“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树立一批“廉洁家庭”、“廉内助”典型,并通过这些活动,弘扬正气,并积极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订阅纪检报刊,书籍等,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

五、在实践中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

注重载体的创新与实践,让家庭成员看得见、学得来、可参与、能受益。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将廉政文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使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紧跟时展步伐,真正起到丰富家庭生活、培育家庭文化、教育家庭成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廉洁家风的作用。

六、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家庭廉政档案资料,引导单位与家庭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家庭成员之间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努力将家庭监督、职能部门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家庭助廉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