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组织活动要点

时间:2022-02-25 09:25:05

行政办组织活动要点

201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也是提升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行政服务中心要以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机关效能年活动为理念,以“办事更快捷、服务更优质、作风更踏实、行为更规范、群众更满意”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力争在强化服务功能、创新审批方式、树立窗口形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活力作出新贡献。

1、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中心的实际,制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中心的建设工作。

2、认真组织学习省政府机关效能年的活动文件精神,缩减行政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确保“三个缩减”落实到位。

3、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精心做好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

4、根据市中心和县效能办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文明窗口”和“优秀个人”评比活动。

5、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聆听企业的呼声,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方法。

6、做好干部培训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改进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7、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把中心党组织建设成为“协调各方、教育党员、引导服务、团结干部”的坚强堡垒;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要求、真心关爱窗口人员工作中的成长和进步。

8、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组织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有关严禁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文件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