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察科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17 09:29:38

稽察科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

按照委工作要求,现将稽察科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2012年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在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稽察科的全体同志紧紧围绕委中心工作和稽察科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认真履行项目稽察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按照年度稽察计划,组织开展项目稽察工作

今年以来,我科根据年初与委各业务处室商定的项目稽察计划,从中选择了农业农村、交通能源、社会事业、城建环保、公检法司、节能、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政策性投资项目,在相关业务科室的协助下进行了稽察。重点稽察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建设程序的履行情况、投资计划完成和时序进度情况、建设资金到位和管理情况以及项目资本金制、工程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四制”的执行情况。对稽察中发现的问题,我们本着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项目单位服务的理念,在原则范围内尽可能地与项目所在地发改部门、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多沟通、多协商、多理解,尽量缩小分歧。对严重违规的问题,则摆事实讲规定,让对方口服心服,充分展示经济综合部门稽察机构的良好形象。项目稽察中发现的问题,我科已书面或口头与委相关业务科室作了内部通报,对少数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的项目,我科正在与委有关科室共商处理意见。

(二)配合上级发改委稽察组,认真做好我中央预算内项目及省基建项目的稽察、检查工作

今年6月,市发改委稽察组对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改造项目进行了稽查,11月,市发改委分别对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项目、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项目及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稽查。

(三)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项目稽察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稽察人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稽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时刻强调“自律”和“他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年来,全科同志基本上都能严格遵守有关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尚未发现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

二、2013年工作思路

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中央投资项目为重点,加强对竣工和开工、在建设项目的审批程序、招标程序、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稽察监管,确保项目审批手续合法、招标投标程序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建设进度加快、工程质量达标。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稽察监管,促进项目实施和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