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卫生下乡义诊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1 08:26:14

卫生局卫生下乡义诊活动工作计划

各区卫计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积极推进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素质,按市委宣传部《市2016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三下乡”活动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我局将于近期开展卫生下乡义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群众看病查体、解疑释惑,推进农村医疗卫生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卫生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树立卫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16年6月22日

(二)活动地点:

(三)参加单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华侨医院、口腔医院等6家单位。

(四)活动内容:各医院派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开展儿童和妇女常见病、老年病及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医院要制定可操作、能见效的实施方案,将此项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点工作来抓。

(二)因地制宜,鼓励创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医疗卫生现状,根据当地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和本医院专科优势,在选派专家等工作中因地制宜,多选派本地医护人员,以便与当地百姓沟通;同时要注意探索新的符合工作实际的有效举措。

(三)加强宣传。各区卫计局、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辖区内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告义诊信息,方便更多群众获得义诊服务。

(四)做好准备工作。各义诊单位准备好健康宣传资料,简易体检工具,免费的常见药品;各区卫计局、育才卫生院负责准备好义诊场地等相关事宜。

(五)做好总结与统计工作。各相关单位(参加义诊的医疗机构)要在义诊活动结束后2日内向市卫生局医教科报送此次义诊活动情况报表和活动电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