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电子政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5 10:22:05

物价局电子政务工作计划

为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行政效率,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和基本方针

努力提高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以加强《区价格信息网》为重点,抓好机关网站的管理、维护及应用,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全面提升政务信息管理和应用能力。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为全面实现构建电子政务的总体目标,加快我局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进程,2014年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用好党政网。党政网是我区机关内部网络,是政府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的应用水平。大力推进党政网上办公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政府公文的交换质量和效率,更有利于提高政府机关办公效率。我局将充分利用党政网,及时接收和上传相关文件。对党政网上接受的文件,及时进行处理和传阅。

(二)、建好门户网站。2014年,我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争取把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成为能够满足需要的公共信息平台。努力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做到及时准确地物价信息,搭建与公众互动交流平台,拓宽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着重为老百姓服务。

(三)抓好信息技术培训。我局将结合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加快信息技术知识的普及,使管理人员能尽快的掌握相应的信息知识和应用技术。

(四)健全网络管理制度。结合我局电子政务工作实际,逐步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各项制度,保证政务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主要建立计算机网络系统运行管理制度、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保密制度等。同时,积极学习电子政务管理的经验、做法,研究和解决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我局电子政务管理的健康发展。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搞好全局的电子政务建设,我局成立了电子政务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为组长,各科、室、分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科、室、分局、中心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公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并结合各科、室、分局、中心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确保网络安全运行。我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密工作,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力度,制订和完善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安全保密措施和制度,落实责任制,坚持监管并重,确保政府系统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的安全。并安排专人负责电子政务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有效的保证电子政务工作在我局的顺利开展。

(三)落实经费,保障建设。电子政务建设是一项资金密集型工程,网络建设、系统维护都需要有资金做保障。我局高度重视建设资金的投入,特地安排了后续资金的投入,保证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必需的经费,专款专用,全面推进我局电子政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