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

时间:2022-12-30 10:08:20

物价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

一、抓教育。组织好以“坚持群众路线,争做廉政表率”为主题内容的第14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纳入全年学习计划中,重点抓好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在廉政建设上保持清醒头脑。结合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创建工作,认真抓好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的活动。利用我局建立的价格信息服务短信平台,经常给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手机短信。

二、抓制度。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十五个不准”,进一步完善财务、价费集体决策、案件集体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加大局“两项制度”(勤政廉政“十不准”、政风行风监督回访制度)的督办落实工作,继续保持高压状态。

三、抓治理。以我局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大队伍自身建设力度,重点从上班纪律和工作日午餐不饮酒抓起,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庸懒散软”等方面的整治,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

四、抓示范。立足打造“政治强、视野宽、境界高、党风正、作风实”的领导集体目标,积极推行市物价局领导班子勤政廉政集体承诺制度,切实做到行动先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

五、抓监察。结合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监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规范干部从政行为。

六、抓查处。对经过教育、监督仍抱有侥幸心理、违规违纪的人和事,一经查实,一律先停岗再依纪处理,绝不护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