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举报中心安排

时间:2022-03-12 08:59:46

物价局举报中心安排

为确保市场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和巩固价格管理和价格举报工作成果,现就就2013年市场价格管理和价格举报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开展药品价格管理,主要开展对各医疗单位和药店执行国家基本药价政策进行管理。

二、开展公路客运票价管理工作,主要对部分公司车辆换新后重新批复。

三、制定液化气价格管理办法,并按此办法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

四、对供电单价和延伸服务价格进行管理。

五、加强对农产品价格和农资价格的管理工作,特别注重对粮食收购价格跟踪、调查管理。

六、提早进入春运客运票价的管理工作,制订好预案。

七、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使之成为“民生热线”,进一步健全完善以下制度措施:

一是完善日常值班制度,平时由专人值守,及时接听和记录各类举报,下班后实行呼叫转移值班;

二是完善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举报电话畅通;

三是建立应急快速处理机制。价格举报需要到现场处理的,举报中心要在半小时之内到达现场,同时,要将查处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举报人,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八、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每一个群众举报都善始善终:

一是要严格按接听、受理、登记、呈批、交办、调查、处理、办结反馈、存档等程序办案,对举报案件除了及时查处外,对有些影响大的案件还要下达整改通知书,帮助被查单位及个人改进工作,杜绝举报事件再次发生;

二是要严格规范案件查处工作,并向举报人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要注重协调举报者与被举报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尽可能使投诉问题通过协调而得以解决,要求在价格举报工作中做到“始于群众要求,终于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