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机关包村矿帮扶思路

时间:2022-02-22 09:43:47

物价机关包村矿帮扶思路

根据《县2012年度县直单位目标管理考评实施规划》文件精神,我局委会与村委会研究,特制定2012年—2014年包村帮扶三年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包村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重心主决为人民服务,以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村级工委人民群众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二、重点工作。

我局包村帮扶对象镇村地处博河之滨,贯穿全村,交通便利,全村耕地有70%属河质土壤,利于耕作,全村有村民小组15个,人口近2100人,村委会目前设有经济实体,造自动能差,工作经费资金足,包村帮扶工作任务重。按照县委、县政府包村帮扶工作的要求,促进村级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已定工作规划如下:

1、建立工作机制。把包村帮扶持作作为我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组建我局包村帮扶组,由我局一名副局长为组长,局办公室主任和局认证中心主任为组员,具体负责

我局村建工作,努力做到工作中有部置,活动有经费,落实有人员,每年为村级解决1—2件群众急盼而自身又解决不了的问题。

2、加强村级水平生活设施建设,做好小河流治理项目段的圩堤加固险和石灰岭袁家季叉洼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明显改善。

3、调整产业结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该村一村一品葡萄项目,对已引进的草莓种植继续扩大种植工程,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4、指导包扶加强党组织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开展党员设岗党建工作,引导建立村规民,规范村民自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