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旅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12 10:15:26

文广新旅局党组理论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抓好文广新旅局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按照县委宣传部《<2021年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特制定《文广新旅局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大美生态、科技文明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2.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

3.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4.深入学习领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6.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7.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8.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六中全会精神;

9.深入学习领会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10.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三、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每月至少一次,采取理论研讨、会议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2.个人自学。制定个人年度自学计划,合理安排读书学习时间,坚持做好自学笔记(每年一万至两万字),撰写学习心得(2篇以上)。

3.专题调研。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每年撰写1至2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文章或心得体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