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8 04:13:28

文广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局按照2019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各股室要深化监管,以专项治理为手段,通过贯彻“一法一例”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推动我局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的好转。

一、工作目标

全单位无事故发生,确保单位无火灾事故发生,实现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进一步改善。

二、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根据县政府下达的控制指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县文体广新局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建立县文体广新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股室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总结,通过检查,考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落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一)要落实各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

(二)要落实消防器材使用的监管。

(三)要加强建筑施工的安全,防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四、立足防范,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对文体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

二是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倡导“安全生产”的文化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年”活动,做好媒体宣传工作。

五、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清楚,要有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防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及时上报安全生产情况和事故灾情发生发展情况。

六、开展监督检查

各部门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限期整改,要认真落实各级安全检查部门的督导意见,不断完善安防措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