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季度工作计划9篇

时间:2022-05-23 10:29:06

文广局季度工作计划9篇

第一篇:文广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探索办公室工作规律,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和公文写作质量,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的时效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项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分类管理,强调细节,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机关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为领导和各股室部门服好务。

三是主动作为,加强跟两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力求更大程度地宣传展示我局的工作成绩。

第二篇:文广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探索办公室工作规律,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和公文写作质量,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的时效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项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分类管理,强调细节,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机关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为领导和各股室部门服好务。

三是主动作为,加强跟两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力求更大程度地宣传展示我局的工作成绩。

第三篇:文广局电台工作计划

1、丰富节目内容。4月以来,电台节目又进行了一次改版,增加了《职场帮帮团》《一路畅通》两档直播节目,现目前,8名主持人共有10档直播节目7档录播节目,基本实现了全天都是自办节目,时刻都能听到我们的声音。

2、加强行业宣传。《一路畅通》节目是今年与车管所,交警支队以及出租车公司合作的一档交通类节目,我们计划做一些1029宣传车贴,在出租车上张贴。《阳光政务》节目目前运行很顺利,接下来计划在周刊或是党政网公开节目进度和计划,要求参加节目的单位组织收听。

3、加大线下活动。

4、坚持每周学习,每月听评。

第四篇:文广局财务股工作计划

1、落实交区财政局综合股去年和今年的培训费325780、协会费157300元,罚没收入122000元.按80/%计算应返97600合计:580680元。

2、继续做好各项收费工作。

3、加强各项专项资金管理。

4、做好村村通、村村响、器材发放。

5、做好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清理工作。

6、加强股室财务人员的政治思想、业务理论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思想及业务素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7、自觉遵守局机关考勤考核制度。

8、做好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第五篇:文广局纪检监察室工作计划

1、指导公司支部做好2015年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新要求做好七项资料的完善整理。目前已经完成。

2、督促在局内开展廉政风险查找。收集各岗位的廉政风险。各岗位对照各自的工作,查风险、增意识、堵漏洞。对于重要部门、执法人员、办证部门人员等岗位作重点查找,并填写廉洁自律承诺。

3、做“党群亲”下载安装工作。要督促全局每个干部职工都是要下载安装“党群亲”。请各部门集中组织下载安装,搭建党群沟通桥梁、传递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对重大事项,要按程序通过局领导审批答复。

4、继续深化“580”党员志愿者服务。坚持每月组织一次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每月1分分值。同时党员个人也要做好个人信息的网上上传。支部管理人员编排上传支部工作的信息,党员个人上传自己参加活动的信息。如果由管理员统一编写一样的信息,不得分。请每个党员自己上传服务信息。

5、督促领导干部完成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今年事业单位未安排学习分数,但并不等于不学习。党员领导干部每人70分学分,区上要求10底前完成,毎半年开展一次通报。

6、做好老池盘龙村的扶贫驻村工作。做好相关资料准备、收集、整理,落实帮扶方案。

7、收取党员个人的党费。

8、做好局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日常工作。

第六篇:文广局市场管理股工作计划

一、强化文化市场管理,加强文化市场巡查,措清文化市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稳妥处理相关问题,必要时协调工商、公安、消防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

二、启动文化经营单位星级评选工作(拟好方案,下发通知),通过星级评选,引导文化经营场所上档升级,转型升级。

三、为开阔文化经营单位业主眼界,计划5—6月组织文化经营业主到成都等地考察学习。

四、力争四月完成年审工作,督促还未年审的文化经营单位及时年审。

五、继续依法依规办理审批业务。

第七篇:文广局图书馆工作计划

1、拟制并上报数字图书馆建设方案,逐步推进初级数字图书馆建设,方案上报时间为5月中旬。

2、开展“幸福家园.百家千星”——“书香船山”全民读书活动:4月下旬民俗民风讲坛;5月中旬船山作家作品鉴赏;4—6月组织开展“书香船山—畅享阅读”系列活动,评选10名“阅读之星”、10个“书香家庭”、5个“书香社区”。

3、承办全市“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协助组织全市图书馆馆长图书管理研讨活动。时间为4月22日—24日。

4、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亲子伴读—周末经典诵读”活动,6月下旬协调组织船山民间围棋活动在区图书馆开展。

第八篇:文广局新闻中心工作计划

1、加强策划,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特别是城市管理、荷博园开园、永河产业园、龙凤新城等做好主题报道和动态消息的,加大民生新闻的策划。

2、作好涉农资金打捆使用、敬老模范区建设、区纪委廉政基地系列视频等专题片的摄制。

3、定期不定期,以各种形式开展好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提升其综合素质。

4、加强与联办单位和客户的联系,不断拓展创收渠道,努力实现局下达的创收目标。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八篇:文广局文化股工作计划

1、指导南津路办事处打造好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完成南津路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规划、督促招投标、四月中旬入场开工,启动第二批老池乡、高升街文成社区“文化院坝”建设点;

2、组织燕山社区、漆家桥村文化院坝示范点现场会工作,迎接市委宣传部、各兄弟区县的验收;

3、指导组织好两馆一所群众文化活动的有序开展,重点抓好4月18日船山体育馆第八届老运会开幕式演出工作;

4、启动“区文化馆、图书馆”的数字馆筹备建设工作;

5、启动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专职工作人员——“文化义工”的人员资格审核、乡镇自行签订合同的督办工作。

6、抓好2014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数反馈问题(群众文化板块)的整改工作。

7、启动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幕式演出工作(8月5-13日)。

8、启动建市3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方案编制工作(文化馆、图书馆)

9、有序推进其他常规工作和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第九篇:文广局文管所工作计划

一、完成2015年上半年区文物安全巡查工作。

我所将重点对以下几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巡查:

(1)崖墓群

2012年崖墓群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年久失修及2013年“6.30”特大洪灾等原因造成该处文物所在山体出现严重滑坡,为保护这一珍贵文物,我局计划2015年聘请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编制《市区老池乡店子村“崖墓群”维修保护工程方案设计》。

(2)村节

2012年村节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石质风化现象明显,加之早年遭受人为破坏,门柱前抱鼓石被拆除,雕刻局部有损伤。牌坊前后有2000年白禅寺电航工程建设期间为加固而维修的保护设施砖砌护坡,为保护这一珍贵文物,2015年共投入60余万元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村节孝坊”进行维修保护;目前节维修方案修改工作现已完成。

(3)中共中心县委旧址位于市区镇村3社,场镇一品轩街。1947年中共中心县委在此成立,书记,着手建立地下武工队与敌斗争。旧址别名“一品轩”,一楼一底砖木结构四合院建筑,坐东朝西,建筑面积245平方米,占地面积345平方米。目前由于该建筑墙壁白灰掉落,屋顶小青瓦有掉落漏雨现象,檐白灰脱落。近年疏于修缮。因此我所将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加强保护与管理并严防木质结构建筑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工作。

(4)中国工农红军第一路军筹备处旧址位于区镇社区。1929年所属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八军第七混城旅进驻此地文武庙,邝继勋在此筹备武装起义。旧址为木结构四合院建筑,坐南朝北,建筑面积530平方米。目前由于该处建筑石质风化明显,房屋改造正脊上塑有宝顶和二龙戏珠,改变了原建筑风貌。因此我所应加强保护管理,严防木质结构建筑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工作。

(5)圣堂位于区镇村过军渡,坐东面西。修建于1912年,占地面积257平方米,平面布局呈丁字型,由正厅和后厅两部分组成。目前圣堂局部构件有脱落、朽坏、损伤现象。由于长期居住使用,后厅部分墙体、门窗、柱头已改建。前厅无人使用维修,木质构件露出本色。圣堂前有一条乡村公路穿过,对石质垂带踏跺造成局部损伤,因此我所应加强该建筑的保护管理,严防木质结构建筑防火、防盗等隐患工作。

二、村节维修保护工作有序进行。

市区村节由于风化、局部残损、裂缝发育、抱鼓石被拆,特别是2010年“1.31”大地震加剧了原有地质病害,这些威胁着整个牌坊的完整精美的长期存留。因此,对村节进行全面的残损恢复、裂隙封堵加固、抱鼓石恢复、基础加固和防风化处理,延长文物的保存期,已刻不容缓。

目前,节已进入维修方案的评审工作,我所严格要求必须具有国家一级维修文物保护单位的公司来进行维修,并计划在下一季度实施该处维修加固项目工程。

三、大力推进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第三阶段复查工作。

(1)我所将依据权限组织专家对我区系统外和系统内收藏单位上报文物信息的网上审查工作,并上报至市普查办。

(2)我所全力配合市文物局完成各区县系统外文物收藏单位上报文物信息现场复核工作,并完成《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非文博系统文物收藏单位现场复核报告》和《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评估报告》。

(3)我所下一季度上报我区内普查工作成果、工作方式和存在问题形成普查工作报告,每月底按时上交至市普查办。

(4)今年我所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建档备案工作规范》的要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形成完整的工作记录(含图片及影像资料),做好编制区内的《可移动文物收藏单位名录》、《可移动文物名录》及《普查工作报告》的准备工作。

(5)我所将持续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公交广告、城市LED、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短信、节庆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文物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