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挂包帮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3 09:07:14

文广新局挂包帮活动工作计划

根据市、县关于“挂包帮”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县“挂包帮”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安排,以及《县镇村发展规划(2013—2018年)》,2014年,县文广新局会同镇在“挂包帮”活动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实现如下目标。

一、协助、配合市局挂包的县镇村在三社安装一台30千瓦的变压器,解决该村负荷过重、电压不足、群众用电难问题。

二、协助、配合该村实施人畜饮水工程,解决一、三、四社459人的饮用水问题。

三、协助、配合该村维修、硬化四社2公里道路,新建五社3公里道路。

四、协助、配合该村组织一、二、三社群众实施农村新居工程,改造旧房40户。

五、协助、配合该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在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上,组建核桃专业合作社1个(一、三社)、中药材专业合作社1个(二社)、向日葵专业合作社1个(四社);在生猪养殖上,户平达到10头以上,培育养猪大户3家;在土鸡养殖上,户平达到20只以上,培育养鸡大户6家;在黄牛养殖上,户平养殖1头,培育养牛大户6家;在黄羊养殖上,户平养殖5头,培育养羊大户8家;在乡村旅游发展上,重点扶持发展等3家乡村酒店。

六、扶持贫困户等5家按照规划发展好产业,实现预定的年人均增收目标。

七、协助、配合该村发展社会事业。

捐赠1.5万元支持建设留守学生(儿童)之家,为村小学购买17套木质课桌,给24名留守学生(儿童)送去温暖;按照县文广新局制定的文化大院、文化示范村标准,以乡村酒店、农家书屋等为载体建设文化大院(文化院坝)和文化示范村;年底前到该村开展一次送文化、送温暖活动。

八、协助、配合该村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

开展土地整理,新建标准农田100亩、标准庭院20亩;进行环境整治,新建垃圾池4口、垃圾收运点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