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工作基本思路3篇

时间:2022-06-10 10:06:10

广电局工作基本思路3篇

第一篇

一、工作基本思路

2014年是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县城避险搬迁重建、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我局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夯实基础、做强宣传,带好队伍,围绕“搬迁建设年”、“宣传改革年”、“事业基础年”这三项重点,扎实做好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各项工作,促进我县广播影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㈠以“搬迁建设年”为载体,扎实做好搬迁前的各项基础建设,谋划好广播电影电视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做好党组织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规范管理、高效工作。

㈡以“宣传改革年”为重点,做好新闻宣传绩效改革工作。优化激励机制,加强广播电视台设备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栏目创新建设,为广播电视台突破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力争新闻宣传有大突破,专题活动有大影响,宣传效益有大提高。

㈢以“事业基础年”为依托,做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工作。启动独岭转播台基础设施建设;恢复调频广播建设;力争启动黄连山转播台改造工作;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实现广电事业新突破。

二、主要目标

㈠加强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力争新闻宣传有大突破,专题活动有大影响,宣传效益有大提高。

㈡加强事业创新,打造民生广电,让广播电影电视服务惠及全县城乡。

㈢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推进搬迁建设,打造和谐机关。

三、具体措施

㈠局机关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快搬迁建设步伐,促进全局和谐发展。

1、积极谋划争取,做好搬迁工作。力争完成广电大楼主体工程,力争启动广电设备设施搬迁工程建设。

2、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继续深化传帮带、创先争优等业务学习活动,提升专业人才技能水平。

3、加强中心组学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效能建设,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

4、促进全员创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实现我局发展环境、经济条件的改善。

㈡新闻宣传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个重点,强化四项举措,实现五个目标。

1、围绕一个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县城避险搬迁重建,民族工业园建设,县庆三十周年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展开宣传,为赶超跨越提供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突出一个重点: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全县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

3、强化四项举措:落实宣传绩效考核改革;落实重头题材的研判机制,实行一月一碰头(宣传部),一月一例会,一周一策划,一日一督导;落实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实行首席制度、外派学习与内部培训相结合的理论业务学习制度,学习奖惩考核制;强化宣传保障,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宣传的设备设施及后勤保障力度。

4、实现五个目标:

强化舆论引导,搞好舆论监督:以舆论引导、服务民生为目标,强化舆论宣传的引导力,监督力,服务力;强化对外宣传,实现外宣突破:外宣在中央、省级媒体要有新的突破,确保进入全市第二方阵;强化品牌意识,打造精品专题:突出品牌,多出精品,在《发现之美》栏目中,开设“善行”子篇章,在全县范围内发现德之善举、挖掘德之典型,争取年底由县委、县政府公开进行表彰奖励;强化策划创新,打造特色活动;强化队伍建设,形成骨干队伍。

㈢事业围绕民生广电,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广电重点工程建设。

1、启动独岭广播电视转播台改造更新工程,实现全天候广播电视的正常转播;力争在渔洋关望佛山建设新县城城区无线覆盖站;实现黄连山广播电视转播台道路硬化。

2、恢复本台调频广播,广播覆盖率力争达到80%。

3、抓好广播电视规划,做好“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建设,做好“村村响”应急广播规划,做好县级台设备更新改造。

4、进一步加强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建设。全面优质完成1164场公益电影放映任务。

5、做好安全播出工作。认真落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规定,确保安全播出。

第二篇

新闻宣传

1、做好“十八大”召开之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报道。

2、做好新城建设宣传工作,完成新县城LED户外大屏建设,确保元旦前投入使用;完成新县城专题播音10期。

3、按时、按质完成《垄上行》栏目播出及《发现之美》优秀栏目重播;完成烟草、林业、人武部等单位的汇报专题片的制作与部门费用收取。

4、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指导,经常性进行视频编辑、画面拍摄、稿件写法等方面的抽查和考核。对《新闻》采编工作进行规范。

5、对照2013年责任制,督促记者完成本台及上送各项工作任务。

6、做好喜庆十八大电视文艺活动的前期策划及预热宣传工作。

7、做好安全播出的相关工作,确保播出“零差错”。

8、对明年拟开展的活动进行前期的策划,及与相关赞助单位和协办单位进行试探性接触。

9、做好2014年宣传改革方案,报批局党组研究决定。

事业发展

1、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等相关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2、做好2013年度“村村通”工程设备的发放安装调试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相关任务,迎接省级验收。

3、完成独岭转播站光纤联网工程,迎接省级验收。

4、做好渔洋关望佛山手机电视发射站建设规划,力争启动工程建设。

5、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力争2014年达到省级两套以上节目,力争新增投入20万元以上。

6、力争做好左飞字幕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

7、做好2014年度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和相关争取的前期工作。

8、高质量完成独岭投资的前期工作。

机关党建等其他工作

1、做好职工迎新运动会筹备工作及工会组织相关建设。

2、做好各类迎检工作。

3、做好广播服务公司改制工作,安置职工,兑现广播服务公司社会筹资,做好破产终结的前期准备,确保本月改制基本完成。

4、做好各类维稳工作,确保零非访。

5、做好各块2014年“效能提升年”的实施方案。

6、做好新城演播室及电视台设备设施报告。

第三篇

事业

1、做好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相关工作。

2、配合移动公司做好无线覆盖工程规划相关工作。

3、做好转播站管理、设备维护维修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4、做好新县城广播电视局大楼、黄连山转播站等新县城建设广播电视设备设施项目的相关工作。

5、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力争启动渔关移动多媒体电视工程,省电台落地覆盖工程。

6、做好渔关大赛电视直播设备安装、调试及相关技术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7、协调做好卫星市场的整治。

宣传

1、做好“魅力土家唱响”才艺歌手大赛相关赛事活动。

2、做好政风行风电视问政栏目的拍摄、制作、播出工作。

3、加强新县城宣传系列报道工作。

4、做好对上联系工作,力争上央视联播1条。

5、继续《中国宜红》专题片摄制工作。

6、做好电视台节目安排、节目调试及广告年检工作。

7、继续完善各部室岗位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电视、广播节目制作、播出程序。

8、做好部门创收工作。

机关

1、完成中层干部述职述评工作。

2、做好机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利用暑假到基层台站开展“我自豪我骄傲我是广电子女”等成长教育活动。

3、做好近期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启动道德讲堂活动。

4、做好纪念七一活动及总结工作。

5、筹备重阳节活动。

6、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值班工作。

7、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力争完成广播服务公司改制煞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