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8 04:12:22

广电局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

根据县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结合我局实际,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党总支将在2013年围绕新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现对局党总支2013年党建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反腐倡廉等建设,为促进广电事业稳步发展,建设繁荣、秀美、和谐的幸福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总体目标

着重围绕“两加强、两抓好”的主题,即: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使本局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工作安排

(一)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①抓集体学习。通过集中开展党支部学习,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外,着重学习广电部门的政策、业务,明确我们的任务和具体措施,探讨完成任务、实现目标的方式方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形势、明确目标、明确任务。②抓个人学习。积极鼓励局、台党员干部职工自愿自觉参与学习,要求每人每年精读一至二本健康向上的书籍,记录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党员干部职工的考核内容,对学习成效显著的个人将与评先评优挂钩,予以奖励,不断提高学习效果。③抓领导干部学习。局、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每年不少于2篇,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带动其它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组织学习氛围。

(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抓好“三谈两访”制度,进一步促进思想和谐。①一是推行“三必谈”制度。即岗位变动时必谈、有思想情绪波动和苗头性问题的必谈、廉政勤政方面有反映问题的必谈。按工作责任分工,对下属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谈心活动,切实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利益要求,掌握干部职工情绪,了解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变化,通过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境界。②二是推行“两必访”制度。“两必访”即工作人员住院及其父母病重必访、家庭遇重大困难和问题必访。通过在感受温暖中拉近距离和贯穿思想教育,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在领导班子内部之间的访谈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加理解,增进团结,健全内部管理,完善效能建设各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设务实、高效、廉洁的和谐广电部门。

(三)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

1、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天宝乡黄沙村结对帮扶的包村挂点工作,认真开展好“五同五心”等活动,通过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加深与基层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促进城乡党建联创联建。另一方面,党支部要统筹兼顾,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实活动内容,使党员群众踊跃参加、乐于参加。

2、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及时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吸收工作一线、业务骨干和青年中优秀分子入党,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把好发展对象确定关、新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转正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

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按照“五带头”的要求,切实加强班子和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一是抓好党员队伍素质提高。坚持““制度,做到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成员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二是执行激励、关怀、帮扶党员制度。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培植典型,宣传典型。加强与贫困党员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三是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实行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决策听证等党务公开制度,推行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的“五公开”,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畅通党员了解情况、反映情况、表达意愿、参与决策的渠道,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四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按照程序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搞好党员信息系统的维护和更新,建立完善好党员花名册和基本信息库,切实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4、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2周年活动。“七一”期间,以建党92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局党总支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服务科学发展的热情,增强建设幸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抓好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针对我局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解、责任到人,促进勤政廉政。充分利用电视制作播放廉政文化宣传标语、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形成广电部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几点要求

1、落实责任。支部按照分工负责制,切实抓好组织协调,搞好督促检查和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每个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

2、加强督查。支部对党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改正。

3、严格考核。支部根据会议记录及活动记录,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完成支部工作任务的有关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